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 | 凌晨通告:今天10时起,武汉全市公交地铁等停运,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关闭(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凌晨通告:今天10时起,武汉全市公交地铁等停运,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关闭(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春运办统计显示,截至1月22日18时,2020年春运深圳共对外发送旅客727.89万人次,同比减少0.58%。深圳节前春运客流最高峰已平稳度过。

总第563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

冷空气携雨也来凑热闹。

春节假期深圳天气多变、气温变化剧烈。

前期暖湿有雾,中期阴冷有雨,

后期晴冷干燥。

假期气温骤降,天气阴冷,注意防寒保暖。

需要警惕冷暖交替带来的感冒风险哦。

另外,还得注意雨雾天气导致的低能见度

带来的交通出行风险。

这个春节天气多变,

大家要记得随时关注天气预报哈,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过个好年。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早晚有轻雾或雾;气温19-26℃;偏东风2-3级;相对湿度60%-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市春运办统计显示,截至1月22日18时,2020年春运深圳共对外发送旅客727.89万人次,同比减少0.58%。深圳节前春运客流最高峰已平稳度过。

②据深圳边检总站预测,春节假期期间(1月24日至30日),深圳各口岸日均出入境人数将达56.6万人次,客流高峰期将从1月27日(年初三)持续至30日(年初六),深圳边检总站提醒广大出入境人员做好行程规划,错峰出行。

③市民期盼已久的深圳科学技术馆(新馆)今年4季度将开始主体施工,到2023年底竣工验收,将为深圳增添又一座新时代文化设施,也让深圳科普教育、科创活动有了新的阵地。

④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醒,除夕为调休,如果加班不安排补休则需要按不低于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200%支付劳动者加班工资;春节发慰问红包,不能冲抵加班费;春节期间连续7天加班,属于超时加班违反劳动法规,员工有权拒绝还可以举报。

⑤经初步核算,深圳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26927.09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增长6.7%。

⑥昨日,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发布的深圳居民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深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2522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1%;人均消费支出43113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2.9%。

⑦根据省市应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部署,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深圳各交通场所已启动公共卫生疫情防控预案。深圳多个车站、汽车站、码头都已加装体温检测设备,加强病例排查;深圳机场对武汉航班集中停放;公交地铁进一步强化了消杀和通风,公交司机检测体温,佩戴口罩上岗。

⑧据广东省卫健委官网通报,截至1月21日24:00——广东累计发现“新型肺炎”确诊病例26例,其中重症7例,危重3例,无死亡病例。深圳市的14个确诊病例,全部收治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这14个病例中,有4个重危患者的病情已经有所好转,部分病例已经达到痊愈标准。

⑨1月22日,市教育局下发《深圳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引导师生假期尽量不要前往武汉和疫情严重地区,并要求校外培训机构即日起全面停止春节假期补课。

⑩深圳最悠久花展之一的深圳月季花展昨日在人民公园盛装开幕,并将持续到2月8日。春节期间淘金山绿道沿线停车场对外免费开放,为了方便市民预约车位,淘金山绿道停车场预约功能也将在1月22日正式上线。

天下事

①习近平应约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习近平向马克龙和法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习近平应约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习近平向默克尔和德国人民致以新年问候。习近平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分别向2020“中国意大利文化和旅游年”开幕式致贺信。

②中央领导同志看望老同志,向老同志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衷心祝愿老同志们新春愉快、健康长寿。

③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分别于2020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全国政协办公厅22日宣布,欢迎中外记者届时前来采访。

④交通运输部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假期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出1月24日零时至1月30日24时,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

⑤国家移民管理局22日发布2020年春节假期全国口岸出入境人流量预测,预计日均将达到18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

⑥湖北省政府22日晚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截至22日20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444例,死亡17例。其中,1月22日0时至20时,湖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69例,武汉新增62例,死亡8例。截至1月23日1时,全国确诊新型肺炎554例,死亡17例。

⑦来自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消息:自今天10时起,武汉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武汉离汉通道暂时关闭。

⑧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22日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是武汉一家海鲜市场非法销售的野生动物。根据目前的流行病学认知,新型冠状病毒对于儿童等年纪小的人不易感。

⑨22日,武汉市政府发布通告,武汉公共场所实施佩戴口罩控制措施。各公共场所经营者应当要求进入其场所的顾客佩戴口罩后方可进入其经营的公共场所,并在场所入口处设置醒目、清晰的佩戴口單的提示;对未佩戴口罩进入场所者应当予以劝阻,对不听劝阻的人员,由各相关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依法处理。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⑩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提示公众,要做好个人防护和个人的卫生。尽量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不管是居家、工作场所,还是学校。要保持室内定期通风的习惯,即便是在北方,在冬季也建议短时间的开窗通风。建议一定要戴口罩,提倡口罩文明,打喷嚏要用手绢或者纸捂住口鼻。戴口罩既是对自己的防护,也是对其他人的保护。要勤洗手,如果不小心用手捂住自己的口鼻,打了一个喷嚏之后一定要先洗手,不要打完喷嚏之后揉眼睛或者接触黏膜的部位。

科技&财经

①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了首款用于治疗成年人甲状腺眼病的药物,为治疗该疾病提供一种非手术方案。

②财政部与医保局22日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医保及财政部门要确保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

③财政部发布公报显示,截至2019年12月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213072亿元,控制在全国人大批准的240774.3亿元限额内。

④中国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的14天期限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央行实现净投放300亿元。

⑤中国黄金协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原料黄金产量为380.23吨,连续13年位居全球第一。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