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走访慰问高层次人才
2020-01-22 11:5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领导走访慰问高层次人才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领导走访慰问高层次人才

为人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

深圳特区报2020年01月22日讯 新春佳节临近,21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先后来到深圳大学和深圳青铜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慰问院士专家、创业人才,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在深圳大学深地科学与绿色能源研究院,程步一与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生命及海洋学院名誉院长倪嘉缵,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特聘教授谢和平亲切座谈。倪嘉缵今年已经87岁高龄,发言时感慨地说,自己2007年开始在深圳工作,亲身体验到多年来深圳在政策、制度、服务等各方面对人才的重视和支持。“想要干事创业,来深圳是非常好的选择。”谢和平建议,深圳在精准引才、柔性引才上要进一步着力,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来深创新创业,同时加大对本土人才的培养力度。程步一感谢院士专家为深圳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深圳各部门将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的政策措施,做好各项人才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充分激发人才活力和创造力,为人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为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剑桥大学博士毕业的汪之涵,来深创业十年。不仅创办了深圳青铜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公司研发带头人,汪之涵还率领团队主持了十多个国家及深圳市科技项目,成功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程步一在与公司管理层座谈时勉励大家继续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努力朝着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迈进。同时搭建交流平台,让更多海外科技资源和高端科技人才落地深圳。(记者杨丽萍)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