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新春走基层|深圳“春运十二时辰”

2020-01-22 08:14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者按:春节饱含着每一个中国人对家的真挚情感,千里迢迢都只为亲人团聚那一刻的暖意和温情。春运是什么?对于普通的旅客来说,春运是一份独特的记忆,是回家的甜蜜无可替代,但对于“他们”而言,春运是目送、是守护,是给予别人的安全感。他们其实也是子女、是父母,但春运路上,他们更是公交车司机、高铁检票员、交通警察……春运中的十二时辰,因为他们在,我们更安心了。



子时:凌晨0点26分,深圳动车运用所检修车间内,动车地勤机械师陈恺正在给“下班”的动车检修。据了解,深圳动车所的员工有600多人,平均年龄只有25岁,每年春节,他们都要在动车所里度过。

丑时:凌晨2点,深圳地铁维修中心的探伤工正在进行轨道探伤作业,确保白天地铁能正常运行。

寅时:早上4点50分,深圳航空工程师张亮对客机起落架舱进行例行检查。春运期间的张亮最忙一天要完成12—13架次的飞机检修,一架飞机的检修时间需要40—60分钟,年夜饭往往是和同事们一起吃的。

卯时:早晨6点50分左右,深圳北站候车大厅内,车站工作人员罗瑜欣帮助乘客检票。

辰时:上午8点55分,银湖汽车站检票员吴伟燕正在对返乡旅客进行检票。

巳时:上午10点15分,皇岗边检站民警陈佳娜为入境的驻外工作人员办理查验手续(通讯员 周然、黄俊生摄)

午时:12点56分,深圳地铁安检人员谢帼英为乘客指路。

未时:下午14时50分左右,一名深圳交警民警对一辆营运客车司机进行检查。

申时:16点左右,深圳机荷高速福民收费站收费员董彦慧正在工作。春运期间高速路上繁忙,收费员的工作性质决定了董彦慧要在高速路上过年。

酉时:17点31分,深圳市气象局预报服务团队的蔡伟源、郑群峰、贺佳佳、胡霄、张超春节值守,在气象预警预报业务大厅密切关注春运天气。

戌时:20时许,深圳海关的旅检关员凌宗辉仍忙碌着,细心地检查过关旅客是否携带违规物品。

亥时:22点50分左右,深圳巴士集团四分公司西丽车队驾驶员张华林收班后,在给他的“老搭档”进行卫生清洁,第二天,他和他的搭档又将上路,为市民服务。


团圆是每个中国人过年的心愿,而平安,是每个坚守工作岗位的深圳春运工作人员共同的期许。



出品人:唐亚明

监制:周海斌

制作:王海婷

文图:涂胜、杨浩翰、潘润华、陈婕、张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