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 | 广东确诊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广东确诊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广东省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为66岁男性,现居深圳。

总第560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距离除夕只有4天,

受冷空气影响,

昨日早晨我市最低气温13-16℃,

本周起气温将逐日回升。

今天22时55分迎来大寒节气。

专家表示,此时节天气寒冷,

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性疾病高发期,

公众应注意保暖,

尽量少去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公共场所,

多吃一些温散风寒的食物。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气温13-20℃;东北风2-3级;相对湿度55%-8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1月20日凌晨,广东省卫健委发布消息:1月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广东省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为66岁男性,现居深圳。

广东确诊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1月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我省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患者为66岁男性,现居深圳,2019年12月29日赴武汉探亲,2020年1月3日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1月4日返深后就诊,1月11日转至深圳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经省、市疾控中心采用优化后的检测试剂盒检测,呈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1月18日,标本送至中国疾控中心进行病毒核酸复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19日,经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领导小组下设的诊断组专家,结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二版)》内容,对该病例进行评估确认,专家组一致同意将该病例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现患者病情稳定。我省已对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随访。

当前,我省正全力救治患者,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加强密切接触者跟踪管理,强化发热门诊预检分诊,规范开展对可疑病例的监测、筛查、诊断治疗和处置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环境整治,做好农贸市场管理,取缔违法售卖野生动物行为,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专家研判认为,当前疫情仍可防可控。专家提醒,目前正处于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市民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②19日,深圳市召开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今年,深圳计划新增三甲医院2家以上、新增床位8000张,并争取在特定区域和特定医疗机构使用已在香港注册上市的药物和医疗仪器,让深圳人“病有良医”。

③2019年深圳财政收支平稳运行。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773亿元,增长6.5%,贡献全省收入增量的4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551亿元,增长6.2%。全市九大类民生支出3013亿元,增长8.7%,占总支出的66.2%,全市减税降费超过1100亿元,出台内部首部财政科研资金在港澳地区使用管理规程。

④19日,春运进入第10天,当天深圳共对外发送旅客67.3599万人次,同比增加11.42%;抵达旅客35.0953万人次,同比增加12.13%。春运10天累计发送旅客526.4667万人次,同比减少2.75%;累计抵达旅客330.0552万人次,同比增加4.8%。

⑤2020年春节假期即将来临,1月19日,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春节期间深圳交通出行指引,为市民提供出行指引参考。

⑥为缓解医院停车难问题,深圳交警联合深圳卫健委推出医院预约停车,市民在试点医院挂号就医的同时给车辆“挂号”,可以优先停车。记者从市交警局获悉,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将从1月20日起,开始实施预约车与非预约车的分道通行。

⑦深圳机场2019年成绩单正式出炉,全年完成旅客吞吐量5293.2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8.3万吨、航班起降37.02万架次,分别同比增长7.3%、5.3%、4.0%,客流量实现了又一次千万级跨越,正式迈入全球最繁忙机场行列。

⑧15日,宜家家居在官网上发出针对其出售的印度制造“特鲁利维斯旅行杯”(TROLIGTVIS)检出超标致癌物质,因此在全球召回该产品。目前,该旅行杯在宜家深圳分店及官网已全部下架,购买过该杯的市民只需将商品带至线下门店即可退款。

⑨18日,深圳迎春花市中心花市在福田岗厦卓悦中心(中心·天元中央大街)盛大启市。与此同时,全市其他9个区(新区)的区级迎春花市和分散在各区的小型购花点、便民点也已陆续开放。今年的中心花市为期7天,前6天每天营业时间是10:00~22:00,最后一天(除夕)的营业时间则将延续至24:00。

⑩深圳时装周2020秋冬系列将于2020年3月29日至4月4日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举行,活动还将在南山和龙华设分会场,30余场走秀轮番上演将为市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天下事

①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赴云南考察,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②习近平给“硬骨头六连”全体官兵回信,勉励他们把“硬骨头精神”发扬光大,把连队建设得更加坚强。

③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首次公布4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查处数据。根据通报,2019年,全国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49万起,处理党员干部10.80万人。

④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2020年保证全面完成1亿人落户目标。

⑤民政部消息,2019年全国婚姻登记机关共办理结婚登记947.1万对,离婚登记415.4万对。

⑥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19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意见提出,禁止生产销售超薄塑料购物袋、超薄聚乙烯农用地膜;禁止以医疗废物为原料制造塑料制品;全面禁止废塑料进口;分步骤禁止生产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棉签、含塑料微珠的日化产品。

⑦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19日21时27分在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

⑧20日,武汉市卫健委、北京市大兴区卫健委分别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情况。其中,武汉18-19日新确诊136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死亡1例;北京大兴区确诊2例。

⑨2019年,广东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7671.07亿元,比上年增长6.2%,成为首个突破10万亿元的省份。按照年平均汇率折算达到1.56万亿美元。

⑩在鼠年春节前夕,广东交通集团在所辖高速公路服务区新建105座充电站投入运营,加上此前已投入运营的78座服务区充电站,广东交通集团所属各路段投入运营的服务区充电站达183座。

科技&财经

①中国石油19日宣布,其旗下塔里木油田风险探井——亚洲陆上第一深井轮探1井获重大发现:经酸压测试,折合日产原油133.46立方米、天然气4.87万立方米,证实了8200米以深地层依然发育原生油藏和优质储盖组合。这是地质科学家和业界在理论认识上首次突破8000米超深层油气勘探的“死亡线”,打开了一个重要接替层系和崭新勘探领域。

②据联合国网站消息,世界卫生组织(WHO)17日表示,私人投资的下降和新抗生素开发的创新不足,正在削弱人类与耐药菌感染作斗争的努力。两项新报告显示,研发中的新抗生素不足。

③中国人民银行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45.3万亿元,较上年增长3.1%。截至2019年12月末,我国债券市场托管余额为99.1万亿元。

④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近日警告称,受财富分布不均和金融形势不稳定等因素影响,全球经济可能陷入大萧条。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