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将10种儿童重疾纳入医保 实际报销比例达82%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将10种儿童重疾纳入医保 实际报销比例达82%

分享

日前,深圳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在市民中心召开,

深圳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在市民中心召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9日讯(记者 刘梦婷 实习生 许慧凝)日前,深圳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在市民中心召开。过去一年,深圳以基本医疗保险为基础的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并将10种儿童血液病和儿童恶性肿瘤纳入医疗保障范围。

据介绍,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组建一年来,全民医疗保障制度体系不断健全和完善,参保覆盖面不断扩大。截至2019年12月底,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重疾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1537万、1247万、750万,同比分别增长4.8%、3.5%、6.4%。

同时,医保用药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新增6种价格比较高的自费药品纳入重疾险目录;17种国家谈判抗癌药纳入医保记账;新版医保药品目录2020年1月1日起实施,97种国家谈判药纳入集团采购。

深圳将10种发病率高的儿童血液病和儿童恶性肿瘤纳入医疗保障范围,全年共有467名患病儿童享受医疗保障待遇,实际报销比为82%,有效减轻患病儿童家庭经济负担。

过去一年,深圳医疗救助托底保障也得到强化,去年6月、9月分别实现医疗救助费用与医疗保险费用市内和省内、跨省异地就医“一站式”结算。实施以来共有1.2万人次记账,涉及医疗费用1492万元,医保报销比例接近96%。

值得一提的是,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营造良好营商环境,2019年基本医疗保险一档企业缴交部分降低1个百分点,全年累计为企业减负35.8亿元。

据了解,2019年深圳完成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以基本医疗保险为基础,地方补充医疗保险、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医疗救助为补充的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进一步健全和完善。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20年深圳市医保局将重点打造基金监管和经办服务两个品牌,引领医疗保障工作提质增效;此外,将推进耗材药品治理、医保支付方式、医疗服务价格、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四项改革,加快实现医保战略购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