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圳能量|旅客突发疾病休克,深圳北站生死时速抢救病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圳能量|旅客突发疾病休克,深圳北站生死时速抢救病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综控室,接 G826次列车长通知,车上有旅客突发疾病,出现休克,急需救治,请联系120救护车救助。”1月15日12时43分左右,值班站长李贵兰听到对讲机15站台客运员戴梦佳急切呼叫。

原标题:旅客突发疾病休克,深圳北站生死时速抢救病人

深圳晚报2020年1月19日讯 “综控室,接 G826次列车长通知,车上有旅客突发疾病,出现休克,急需救治,请联系120救护车救助。”1月15日12时43分左右,值班站长李贵兰听到对讲机15站台客运员戴梦佳急切呼叫。

李贵兰听后,容不得半点迟疑,立即冲进问询处旁的驻站医疗点,与医生一起奔向15站台,边走边用对讲机呼叫客运值班员余建军,此时,在候车室的值班干部李旦也闻讯而来,第一时间赶赴事发现场。

在等待救护车到达期间,李贵兰安排具有红十字救护资质的客运员宋显琦配合列车长,首先将旅客抬放至站台中间开阔处,驻站医生马上检查旅客身体体征。另一方面,李贵兰向旅客同行朋友了解旅客是否存在疾病史及事发前的大致情况,经过医生初步判断,该旅客情况危急,需要立即进行心肺复苏。

经验老到的余建军见状,马上布置客运员取来最近的 AED,配合医生进行急救。同时用对讲机通知西出站口客运员,关注广场来车动态,及时引导救护人员由通廊进入站台,开启绿色通道。此时,临近站台有车放客,旅客纷纷慢下脚步,欲要一探究竟。站台客运员与支援的武警、特保人员,自觉围起了人墙,相邻站台客运员加快了广播宣传频率,引导旅客尽快上车,维持乘降秩序。

经过两个周期心肺复苏和 AED电击除颤,12时52分,120专业急救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接力抢救。经过二十多分钟的急救,休克旅客逐步恢复了心跳及呼吸,心电监护仪各项指标趋于正常,旅客同行的朋友和在场所有人员紧绷的神经这才稍微放松。13时16分,该旅客在医务人员、车站工作人员及武警、特保等协作下,送往医院救治。据了解,目前该旅客仍处于昏迷阶段。

深圳晚报记者邱志东通讯员张露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