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机场航班日起降数量创纪录 新增国际/港澳台值机岛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机场航班日起降数量创纪录 新增国际/港澳台值机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春运首周(1月10-16日)深圳空管共保障深圳机场航班起降7766架次,同比去年增长3.11%,且7天的航班正常性高达93.9%,其中1月16日达1144架次,比去年春运日高峰增长了17架次,这也是深圳机场历史日高峰纪录(超过2018年的1142架次),可谓“质”“量”齐飞。

原标题:机场航班日起降数量创纪录 新增国际/港澳台值机岛

深圳商报2020年01月19日讯 1月17日11时29分,正值春运深圳航班高峰之际,深圳空管站塔台管制室接到原本已滑出准备起飞的深航8701航班机组通报,飞机上1名乘客突然昏迷且没有同行人,需要滑回救治。深圳空管立即启动特情预案,进行优先保障。塔台管制室一方面向机场通告并协调机位,另一方面向机组了解病人信息,积极询问是否需要救护车。

据悉,原来机上病人是一名50岁男性,昏迷后无反应,情况十分紧急,11时34分,深航8701航班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停机位,在塔台管制室的全力协调下,整个地面滑行仅用时5分钟,使得昏迷乘客第一时间送上救护车。

记者了解到,春运首周(1月10-16日)深圳空管共保障深圳机场航班起降7766架次,同比去年增长3.11%,且7天的航班正常性高达93.9%,其中1月16日达1144架次,比去年春运日高峰增长了17架次,这也是深圳机场历史日高峰纪录(超过2018年的1142架次),可谓“质”“量”齐飞。(记者 陈发清 通讯员 郑阳 马可 何昆仑)

又讯 今年春运,深圳机场国际客流较往年明显增长。近日,深圳机场在出发大厅新增设J岛为国际/港澳台航班值机办理区,24小时全天候为旅客提供值机及行李托运服务,从而有效缓解国际出港旅客保障压力,进一步提升深圳机场国际航班服务品质。

2019年,深圳机场年国际旅客量首次突破500万人次,国际客运航线通航城市历史性达到60个。面对日益增多的国际客流,深圳机场现有的D岛、E岛两个国际/港澳台航班值机岛保障资源显得尤为紧张。为此,深圳机场于近日在航站楼出发大厅增设J岛,作为国际/港澳台航班值机办理区,该值机岛设置于D岛岛尾原高端值机区,24小时全天候提供服务,共设有15个值机柜台,其中8个柜台可提供行李托运服务,7个柜台可为无行李旅客提供快捷服务。(记者 陈发清 通讯员 叶丹 王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