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省安委会赴深考核巡查2019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省安委会赴深考核巡查2019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分享

昨天上午,省安委会2019年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深圳市汇报反馈会在市民中心举行。

原标题:省安委会赴深考核巡查2019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整体平稳向好

深圳特区报2020年01月17日讯 昨天上午,省安委会2019年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深圳市汇报反馈会在市民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巡查组汇报了2019年深圳市相关工作总体情况。

2019年,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总体思路,完善责任体系,健全双重预防机制,加大基础保障力度,优化应急指挥救援机制,构建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格局,不断提升监管能力、提高监管水平。全年,全市各类事故总量下降幅度较大,较2018年同比起数下降20.10%,死亡人数下降11.28%。死亡人数指标已连续5年同比下降,与2015年相比下降37.76%。道路交通、火灾、商贸制造业、建筑业事故等重点行业领域事故均实现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双下降”。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已连续15年同比下降,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在国内一线城市处于较低水平。森林火灾防控措施得当,全年未发生造成人员伤亡的森林火灾,同比起数下降76.3%,减少26起,过火面积下降84.9%(同比不包括深汕特别合作区),还成功驰援佛山、韶关,协助扑灭佛山“12·5”和韶关“12·9”森林火灾,受到全省通报表扬。

省安委会巡查组充分肯定深圳市2019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巡查组指出,在过去一年,深圳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为经济特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奠定了良好基础。深圳市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整体平稳向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开局良好。同时,巡查组要求,未来,深圳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夯实基础,监管到位,筑好防线,不能放松,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戴晓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