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深圳代表团审议现场,王伟中陈如桂与代表们互动话治水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代表团审议现场,王伟中陈如桂与代表们互动话治水

分享

1月15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深圳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省人大代表、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与代表们热烈互动,共话巩固提升水污染治理成效。

原标题:深圳代表团审议现场,王伟中陈如桂与代表们互动话治水

推动“治污”向“提质”迈进 确保全市域水污染治理成效巩固

深圳特区报广州2020年1月16日电 1月15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深圳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省人大代表、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与代表们热烈互动,共话巩固提升水污染治理成效。

“省政府工作报告里讲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字字千钧,其中专门提到深圳在全国率先实现全市域消除黑臭水体。”话题,最初由省人大代表王凌云的点赞引起。王凌云代表来自深圳市宝安区环保水务技术监管中心,对于深圳治理水污染,有着切身的感受。

王凌云代表的发言和建议,引起深圳代表团各位省人大代表的共鸣。王伟中、陈如桂接过话题,向代表们介绍深圳水污染治理情况,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现场作出回应。

王伟中介绍,到2020年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建成区全部消除黑臭水体,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明确要求。深圳市自加压力,提出在2019年底前消除全市域黑臭水体。为此,深圳市委市政府对水污染发起总攻,各级干部带头到“最难、最差、最脏、最臭、最黑、最乱”的地方,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全市上下斗志昂扬,最高峰的时候,有6.5万人同时在工地上治水。经过几年持续奋斗,攻坚战取得了决定性成果。

王伟中坦言,深圳水污染治理消除了水体黑臭,茅洲河等河流达到了地表水V类标准,但还要经过雨季的考验。如果经过考验各项指标不出现大的反复,污水处理厂、雨污分流管网都能发挥作用,深圳水污染治理成效才算实现了巩固。深圳将努力推动河流水质不断提升,实现“治污”向“提质”迈进,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碧水蓝天的生态空间。

陈如桂在回应代表时介绍,在推进水污染治理的过程中,深圳进一步优化治水的技术路线,实现了从河口截污到雨污分流、源头治理的转变,确保水污染治理达到良好效果。同时,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了对水质的智慧化监测管理。(记者 綦伟 甘霖 李舒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