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在深省人大代表建议:在深莞惠边界建设深圳第二机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在深省人大代表建议:在深莞惠边界建设深圳第二机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东部还需要一个机场!”省人大代表、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副组长贾英竺建议将惠州机场迁建至深莞惠三市结合部,发挥深圳第二机场作用。

深圳特区报广州2020年1月16日电 “深圳东部还需要一个机场!”省人大代表、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副组长贾英竺建议将惠州机场迁建至深莞惠三市结合部,发挥深圳第二机场作用。

贾英竺说,“十三五”以来,深圳机场总体发展态势良好,运力持续保持全国前列,国际业务不断扩大。预计到2030年,深圳机场将实现8000万人次旅客吞吐量的终端规模。但是,从远期来看,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的建设,运力仍然吃紧,迫切需要在深圳东部建立第二机场,分流深圳机场客货流,并方便东部居民。

贾英竺说,我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惠州机场建设干线机场,发挥深圳第二机场功能,但至今该项工作推进较慢。对于机场选址,各方也有不同意见。建议站在粤港澳大湾区角度,将惠州机场现址迁建至深莞惠三市结合部重新规划选址,作为深圳第二机场,并同步服务东莞、惠州、汕头和河源等东部城市。(记者 李舒瑜 甘霖 綦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