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过去一年打通了21条“断头路” 有你家附近的吗?

2020-01-17 07:48来源:深圳新闻网

其中,龙岗区新园路是一条有着十年“断头”历史的道路。它位于龙岗区园山街道,是龙岗大道的重要交通疏解道路,为城市次干道,道路全长1.93公里,于2009年开工,其中1公里长的一标段工程在2013年完成了750米路段建设后,因拆迁原因形成了约250米长的断头路,一直未能打通,严重困扰了周边居民出行。直至2018年12月,龙岗区就新园路打通重新立项,新园路南延段被列入龙岗区打通“断头路”三年行动计划和园山街道十大攻坚任务,并于2019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最终仅用4个月就完成了打通任务。新园路的贯通惠及了周边6个社区的居民出行,有效缓解周边龙岗大道及惠盐路的交通压力,并且对片区的企业经济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芳园路属于一批原道路条件较差的断头路之一。它位于光明区公明办事处根竹园社区西南侧,西起公明西环大道,东侧与富利路之间尚未连通,形成断头路。芳园路原路是双向2车道,道路宽度不足、道路线位畸形、路面状况较差。即使原路打通了,也满足不了出行需求。因此光明区启动了芳园路市政工程,对芳园路进行改造,并东延经规划马田路、规划马头山路后接入富利路路口,以适应区域对内对外交通需求,改造后的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标准为双向4车道,全长约880米。

改造后的芳园路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标准为双向4车道,全长约880米。截止目前,芳园路新建道路已竣工通车,贯通了西侧西环大道和东侧富利路。社区居民的出行环境,因此得到了改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