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南路上两处人行道变成了羊肠小道,究竟怎么回事?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南路上两处人行道变成了羊肠小道,究竟怎么回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反映,深南东路深圳书城段和深南大道岗厦段的人行道,以前比较宽敞,现在变成了一条羊肠小道,既要走人,又要骑车,存交通安全隐患。

原标题:深南路上两处人行道变羊肠小道,究竟怎么回事?

深圳特区报2020年1月16日讯 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反映,深南东路深圳书城段和深南大道岗厦段的人行道,以前比较宽敞,现在变成了一条羊肠小道,既要走人,又要骑车,存交通安全隐患。

▲1月14日下午,记者拍摄的深南大道南侧岗厦北地铁站②公交站,被隔离桩隔离处的人行道非常狭窄,给行人、自行车和上下公交车的乘客都带来不便。

1月14日下午,记者走访了深南大道上市民反映的两处地点。在深南大道南侧岗厦北地铁站②公交站,记者发现该处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确实非常狭窄,目测约一米多宽,而且仅靠公交站台。站台也很狭窄,行人、非机动车由此经过时存安全隐患。由该站台往东走,希尔顿饭店出入口,临时被隔离栏划出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不知何故被铁马阻挡,给过往的行人,尤其是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的人带来不便。

▲该站台往东方向不远,希尔顿饭店出入口,临时划出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被铁马阻挡。

而另一处地点,从大剧院地铁站 F出口处往罗湖书城方向,行人须绕行街边花园步道和街边商家通道,对于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的人尤其不便。而地王大厦公交站台跟岗厦北地铁站②公交站台一样非常狭窄,站台左右两边的人行道狭窄处仅约两米宽。在该处站台背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设置了一块站名指示牌,署名单位为地铁5号线施工总承包项目经理部。记者询问了一位路过的市民,市民说经常路过此地,应该是地铁施工所以就占用了之前的人行道,"这里走路还好,骑车就不方便了,因为有台阶"。

▲罗湖书城一侧的地王大厦公交站台也很狭窄,行人和非机动车道都是临时借用商家门前通道。深南大道中央,地铁5号线正在施工中。

记者就走访和市民投诉的情况,致电了相关部门。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回应,地王大厦公交站处为地铁5号线西延线大剧院站施工疏解范围,该局已将情况反馈给地铁施工单位,要求施工方做好施工期间的交通组织及疏解,确保车辆和行人的安全通行。

▲地铁施工方设置的公交站台指示牌。

同样,深南大道岗厦北段是地铁14号线施工区间,岗厦北枢纽是14号线的西起点,目前正在施工中。15日,记者将此处临时非机动车道被阻挡的情况反馈至福田区华富街道办,街道办工作人员回应将派人查看疏通。

读特记者王小虎文 /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