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陆丰博美霞绕村家家户户“八有”!深圳罗湖东湖街道精准扶贫结果

条评论立即评论

陆丰博美霞绕村家家户户“八有”!深圳罗湖东湖街道精准扶贫结果

分享

村里30户贫困户危房改造全部完成、家家户户通了自来水、有了电视和网络信号……近日,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扶贫领导小组赴对口帮扶的陆丰市博美镇霞绕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看到这些喜人景象,大家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为贫困户新修建好的房子。

村民在新修建的文化广场跳起欢快的广场舞。

深圳新闻网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吴奋生 王天毅)村里30户贫困户危房改造全部完成、家家户户通了自来水、有了电视和网络信号……近日,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扶贫领导小组赴对口帮扶的陆丰市博美镇霞绕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看到这些喜人景象,大家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为村文化广场旁的水塘挖除淤泥。

扶贫产业的水稻种植地。

走进霞绕村可以看到,村口的路由原来的土路变成了水泥路。村民原来喝的没有安全保障的井水已变成自来水了,村里最后58户贫困户家已全部通自来水。最后30户贫困户危房改造也已完成,全部村民住上了“安全房”。在村里新建起的老年活动广场,经常能看到老人们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晚上,不少村民在亮起灯的霞绕村文化广场跳起动感十足的广场舞,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住在如今的霞绕村,村民林少务露出一脸幸福的笑容,他感慨道:“现在村里路也通了,广场也修好了,晚上有了散步和跳舞的地方,真的是太感谢党、政府和扶贫工作组了!”

东湖街道扶贫领导小组到霞绕村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当天,东湖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程时菊带队赴霞绕村,参观了霞绕村文化广场、霞绕村老人活动广场、电排路等已开展的扶贫民生工程项目,并在霞绕村党群服务中心与霞绕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座谈会上,东湖街道扶贫领导小组听取了霞绕村党委书记林志淡关于扶贫工作的汇报,对霞绕村扶贫工作开展的情况表示满意,并表示,扶贫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霞绕村委要和扶贫工作队共同努力,确保完成贫困村出列、贫困户脱贫的重要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座谈会后,扶贫领导小组为霞绕村委和贫困户送上慰问金。

村文化广场上的芳名榜。

据悉,如今霞绕村家家户户已实现“八有”,有水、有电、有电视信号、有网络信号、有收入来源、有安全住房、有医疗保障和有义务教育保障。自2016年5月以来,深圳罗湖区东湖街道对陆丰市博美镇霞绕村进行对口帮扶。霞绕村全村共3036户,15360人,是陆丰市人口较多的人口大村。目前,全村有精准扶贫户222户,941人。截至2020年1月15日,霞绕村已脱贫户共221户,936人,另1户为2019年新增精准扶贫户,预计2020年将脱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