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举办高层次人才新春茶话会暨“迎春送福”活动
2020-01-12 13: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举办高层次人才新春茶话会暨“迎春送福”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我市举办高层次人才新春茶话会暨“迎春送福”活动

让更多的人才了解向往扎根深圳

深圳特区报2020年01月12日讯 11日上午,深圳市人才新春茶话会暨“迎春送福”活动在市人才研修院举行,来自全市各界的人才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共话美好未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参加活动。

茶话会上,人才代表们围绕“发挥双区驱动效应、打造国际人才高地”主题,畅谈在深圳创新创业的心得体会,并积极为特区人才工作建言献策。“每次来市人才研修院,都有一种回家的感觉。”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发言时说,研修院给在深圳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提供了很多很好的服务,自己和团队获益良多。希望未来深圳的人才政策和服务更加细化,让真正扎根深圳创新创业的人才获得更有针对性的支持和服务。“我希望能在深圳实现自己多年前就有的量子计算的科研梦想。”中国科学院院士俞大鹏深有感触地说,深圳有着非常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不少人才包括自己选择来到深圳不是为了“贪图享受”,而是为了圆心中的一个科研、创业梦想。“期待深圳未来更加关注一些‘天马行空’的基础研究,可以利用深圳的地方立法权在这方面进行立法,给予这类研究机构和人员以长期的支持”。

程步一讲话时向全市人才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程步一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广大人才与全市人民一道,团结奋斗、励精图治,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新的一年,希望广大人才自觉涵养家国情怀,矢志投身创新创业,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带头当好人才大使,积极面向全球聚才引才,多讲深圳故事,多发深圳声音,让更多的人才了解、向往、扎根深圳,为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茶话会上,还举办了“迎春送福”活动。(记者 杨丽萍)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