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北方寄语政协委员: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为先行示范区汇聚磅礴力量
2020-01-10 16: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戴北方寄语政协委员: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为先行示范区汇聚磅礴力量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闭幕

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在闭幕大会上致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张玲 金洪竹 钟鸿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汇聚磅礴力量”,深圳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于1月10日下午闭幕,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在会上这样寄语政协委员。

戴北方在闭幕讲话中高度评价政协委员在会议期间的表现。他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满怀对深圳这座城市的热爱,认真讨论各项报告和决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等重大问题,深入协商建言、广泛凝聚共识,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生动展现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彰显出政协协商民主的蓬勃生机与活力。

戴北方表示:“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光荣使命已经赋予、美好蓝图已经绘就,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吹响了冲刺的号角。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人民政协责无旁贷!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拧成一股绳,坚决维护核心、紧密围绕中心、广泛凝聚人心,紧扣深圳先行示范区‘五大战略定位’‘三个阶段发展目标’‘五个率先’重点任务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聚发展之力,谋民生之举,献务实之策,把方方面面的力量更好地团结起来,把社会各界的活力更大地激发出来,汇聚起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特区成立40周年。”

大会听取了深圳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六届六次会议决议。记者从会上获悉,自2019年11月提案征集工作启动以来,广大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提交提案共417件。经两次集中审查,立案355件,其中委员提案289件、集体提案66件,立案率85.1%。

按分类统计,本届政协会议共有经济建设类提案98件,占27.6%。其中经济发展类53件,财税金融类15件,科技创新类21件,对外开放类9件;政治建设类提案33件,占9.3%。其中法治建设类10件,政府职能类5件,人才建设类18件;文化建设类提案34件,占9.6%。其中思想道德建设类2件,诚信人文建设类8件,文化事业产业类23件,体育事业产业类1件;社会建设类提案122件,占34.4%。其中教育发展类33件,医疗健康类28件,社会保障类30件,社会管理治理类31件;生态文明建设类提案68件,占19.2%。其中城市建设管理治理类35件,交通建设管理治理类23件,资源利用管理类1件,环境保护治理类9件。

闭幕大会上还表彰了2019年度优秀提案和先进办理单位、市政协优秀文稿、优秀项目和优秀个人。

提案委员会主任余立功作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获表彰委员上台领奖

大会审议通过六届六次会议决议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