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全省污染最重的茅洲河提前两月完成治理 水质达地表水V类标准

2020-01-10 09:05来源:深圳新闻网

茅洲河治理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鸿冰)水污染曾是深圳最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2016年初,全市310条河流中有159个黑臭水体,在全国36个重点城市中数量最多,茅洲河、深圳河等五大河流水质都是劣Ⅴ类,现茅洲河提前两个月完成治理,全流域中45个黑臭水体实现不黑不臭,水质达地表水V类标准。

2019年被定为“水污染治理决战年”,茅洲河曾是全省污染最重的河流之一,是深圳最大跨市界河,与东莞搭界,河流全长31.3公里,流域面积388平方公里,其中,光明境内有13条支流,流域面积145.9平方公里;宝安境内有18条支流,流域面积157平方公里。茅洲河已实现历史性突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