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火车站全部售票厅均安装临时身份证自助办理设备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火车站全部售票厅均安装临时身份证自助办理设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0日凌晨,2020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1:55,1500多名旅客搭乘开往重庆北方向的K4526次列车从深圳东站出发,开启了返乡之旅。

原标题:深圳火车站全部售票厅均安装临时身份证自助办理设备

晶报讯 1月10日凌晨,2020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1:55,1500多名旅客搭乘开往重庆北方向的K4526次列车从深圳东站出发,开启了返乡之旅。

据了解,K4526次列车是深圳火车站在2020年春运中开行的首趟临时长途旅客列车(以下简称“临客”),中途将在湘潭、娄底、怀化停站,于次日凌晨4:00抵达终点重庆北站。

据介绍,春运从1月10日开始,将至2月18日结束,为期40天时间。春运期间,深圳站预计将发送旅客222.4万人次(日均5.56万人次);深圳东站预计将发送旅客74万人次(日均1.85万人次);两站预计将合计发送旅客296.4万人次(日均7.41万人),同比基本持平。

据深圳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优化广大旅客在春运期间的出行体验,深圳火车站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采取了多项便民措施。为了方便有需要的旅客办理临时身份证,深圳站和深圳东站的全部售票厅内均安装了临时身份证自助办理设备。此外,深圳东站于近期增设了16台自助核验设备,从此以后,两站实现了自助核验设备全面覆盖。“广铁集团深圳火车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开通了余票查询、正晚点查询、列车时刻表查询以及面向老幼病残孕旅客的重点旅客提供服务预约。深圳火车站“迎春花服务队”将为旅客提供“码上帮”服务,旅客只要扫描服务二维码,即可查询各类信息或请求帮助。(记者 谢敏 通讯员 蔡立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