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 |注意!妨碍消防车通道畅通最高罚5万,还可能被强制清除……(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注意!妨碍消防车通道畅通最高罚5万,还可能被强制清除……(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8日,由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主办、百道网承办的“新时代杯”2019时代出版·中国书店年度致敬盛典在京举行。深圳获得2019“年度书店之都”称号,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总第553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小伙伴们,早上好!

今天早上的温度还是挺舒服的,

稍微有点凉意,

怕冷的朋友可以加件外套~

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气温在24℃左右,

估计还是会有很多短袖选手登台吧!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昨天上午,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万国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雁林报告“两院”工作。

②1月9日下午,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举行旁听市民座谈会,请市民代表为政府工作报告提意见。37位来自社会各界的市民围绕道路开挖、垃圾分类、社会治理等问题各抒己见。副市长黄敏与市民现场互动,并表示各类建议将转交相关部门跟进处理。

③深圳打通“生命通道”联合整治行动今日打响,将重拳打击占用消防车通道行为,消防部门将对违法单位最高罚款5万元;交警部门对占用消防车通道的机动车驾驶员,将处以500元罚款。遇到紧急情况时,车辆甚至可能被强制清除让道。整治行动从1月10日持续至6月30日。

④1月8日,由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主办、百道网承办的“新时代杯”2019时代出版·中国书店年度致敬盛典在京举行。深圳获得2019“年度书店之都”称号,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⑤1月10日,2019年12月份全市公共厕所环境指数测评成绩发布。2019年12月全市公共厕所环境指数总得分为87.82分,环比提高0.48分。

⑥1月10日凌晨0:53,深圳西站开往平昌K4286次旅客列车满载1500多名旅客缓缓驶离月台,深圳2020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

⑦春运期间,深航共计安排春运加班超2000班次,同比增加230%,预计运送旅客406万人。

⑧为确保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安全顺畅,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全面加强交通综合执法力度,严查各类交通运输违法案件,将“黑大巴”、客运班车不按站点上下客等违法行为列为重点打击对象。

⑨近日,深圳地铁3号线石厦站站台发生了惊魂一幕,一名男子下车时突然倒地,全身抽搐。工作人员及时赶到现场立即开展了救助,并利用站台上配备的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对其进行电击除颤,最终男子恢复心律,转危为安。

⑩昨日上午,深圳报业集团宣布成立深新传播智库,并于报业会堂举行深新传播智库成立暨专家聘任仪式。这是该集团2020年加快新一轮深化改革、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首个重大举措。

天下事

①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9日就乌克兰客机在德黑兰坠毁分别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伊朗总统鲁哈尼致慰问电。

②应美方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13日至15日率团访问华盛顿,与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③教育部部署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对通过非正常户籍学籍迁移、户籍学籍造假等手段获取高考资格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④武汉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疫情病原学鉴定取得新进展,病原体初步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

⑤我国将全面开放油气勘查开采市场,允许民企、外资企业等社会各界资本进入油气勘探开发领域。

⑥外交部9日再回应美伊冲突,呼吁各方以实际行动推动局势降温,共同维护海湾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⑦8日,国际奥委会通过决定,将武术列入第四届青奥会。这也是武术首次成为奥林匹克系列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

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9日公布2019年“扫黄打非”十大案件,涉及非法出版、网络传播淫秽物品、侵犯未成年人权益、假记者敲诈勒索、侵权盗版等类型。

⑨伊朗民航组织9日公布初步调查报告说,8日在德黑兰失事的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客机因“技术问题”坠毁。

⑩8日,澳大利亚东南部多地因持续蔓延的山火发布了新的预警和撤离警告。截至目前,过火面积达到1030万公顷。

科技&财经

①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9%,实现全年物价3%左右的调控目标。

②9日,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投放中央储备冻猪肉2万吨的工作,保障春节市场供应。

③9日发布的《2019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显示,阿里巴巴以3.8万亿市值位列榜单第一,腾讯以2.9万亿市值位列第二,平安保险以1.5万亿市值位列第三。

④9日,在2020微信公开课PRO上,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通过VCR透露,正考虑提高微信好友上限;微信的短内容有希望在近期和大家见面;微信红包将会有新的创造。

编辑:杨默佐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