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 | 2020深圳迎春花市将于18日开幕!“花市+演艺嘉年华”持续7天精彩不重样(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2020深圳迎春花市将于18日开幕!“花市+演艺嘉年华”持续7天精彩不重样(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深圳迎春花市(中心会场)将于1月18日在福田区中心·天元中央大街盛大启市。花市举办7天,每天都有精彩纷呈的文化娱乐节目上演,为市民营造一场年味十足又国际化品味的花市嘉年华。

总第551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小伙伴们,早上好!

昨天的太阳是不是挺晒的,

小编的朋友圈里可是出现了

一波大军吐槽了这1月的暖阳,

甚至还有人挑战穿短袖出门!

不过……这好像也算不上什么挑战。

今日气温相较昨天降低了2℃,变化不大,

但是流感季节大家还是不要掉以轻心哦~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1月7日上午,深圳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在深圳会堂开幕。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作政协第六届深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在下午的大会发言中,欧阳绘宇、庄义婷、王志毅、陈志列、陈十一等12名委员先后发言,26名委员提交了书面发言,围绕科技创新、营商环境改革、实体经济、法治建设和教育发展等主题畅所欲言。

②2020深圳迎春花市(中心会场)将于1月18日在福田区中心·天元中央大街盛大启市。花市举办7天,每天都有精彩纷呈的文化娱乐节目上演,为市民营造一场年味十足又国际化品味的花市嘉年华。

③据深圳市房地产信息平台数据统计,2019年12月,深圳一手住宅成交4861套,二手住宅成交9959套。一二手房成交量均创年内新高,楼市整体表现平稳。

④1月7日,深圳市水污染治理成效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现场获悉,自2016年深圳市正式开启水污染治理以来,全市水环境已呈现历史性转折。截至目前,茅洲河、深圳河等五大河流考核断面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地表水Ⅴ类标准,全市159个黑臭水体、1467个小微黑臭水体已经全部不黑不臭。福田河、大沙河等河流已呈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美丽景象,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2019年,我市还被国务院评为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改善明显的5个城市之一,并成为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

⑤从深圳市税务局全新移动办税平台“@深税”上线仪式上了解到,@深税平台兼具智能化、移动化、无纸化多重优势,为纳税人提供掌上办税、指尖上体验,办税更加省心省时省事。

⑥1月7日下午,深圳市交警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2019全年酒驾查处结果。据统计,2019年全年深圳交警共立案醉驾案件4734宗,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共4781人。

⑧新一年的春运即将在10日正式启动,共持续40天。根据交通部门预测,2020年春运深圳旅客发送量预计达1763.42万人次。1月10日至1月23日,广深城际动车组列车将不进广州站,全部在广州东始发终到。

⑨针对市民热心关注的收费站拥堵、收费金额异常等五大热点问题,深圳市交通局回应:自1月1日零时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撤站并网以来,广东高速公路运行平稳:系统整体运行正常,收费数据接收率超过99%,总体数据量基本符合预期;全省高速公路未出现大面积、长时间拥堵。如收费站严重拥堵可间歇性免费放行。

⑩昨日,南坪快速路三期工程竣工通车,市民开车从坪山到市中心车程将缩短到40分钟。

天下事

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②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将用法律手段治理欠薪顽症。

③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出台一项监管新规,今后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根据有关规定,对违规经营投资责任人作出在一定时期内不得担任中央企业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处理后,相关责任人信息将被纳入禁入限制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初步实现在央企范围内“一企受限、企企受限”。

④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联合全国妇联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发现妇女儿童被家暴、性侵或者民事、行政合法权益被侵害等线索,应及时将案件线索移送同级检察院。

⑤近日,教育部印发《中小学教材管理办法》,明确教材使用应严格遵照选用结果,不得以地方课程教材、校本课程教材等替代国家课程教材。义务教育学校不得使用境外教材。

⑥7日,新建大理临沧铁路控制性工程、11.65公里特长隧道——大麦地隧道顺利贯通。新建大理至临沧铁路全长202公里,为国家一级客货共线电气化铁路。

⑦目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进入新阶段,已有京雄城际、京雄高速等67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⑧因美伊紧张局势,德国计划将其在伊拉克的部分小型部队转移到邻国约旦和科威特。

⑨7日,伊朗指挥官苏莱马尼的遗体在其故乡克尔曼安葬。当天,送葬队伍发生踩踏意外,导致56人死亡,213人受伤。

⑩据新西兰媒体报道,新西兰北岛东海岸霍克斯湾地区6日下午突发森林大火,过火面积已超过300公顷并继续蔓延。

科技&财经

①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队队员7日凌晨顺利完成宇航员海海域第29次磷虾拖网作业。这也是宇航员海科考的最后一次磷虾拖网采样作业。

②1月7日23时2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五号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③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数据,截至2019年1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79亿美元,较11月上升123亿美元,升幅0.4%;较年初上升352亿美元,升幅1.1%。

④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通知,决定取消11项证明材料,涉及结售汇、境外投资、跨国公司资金集中运营、外保内贷等业务,简化办事流程。

⑤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9690,较前一交易日上调28个基点。

编辑:郑蔚蓝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