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尊才爱才更要打好“安居”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尊才爱才更要打好“安居”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无论什么时候,人才都是一座城市发展的核心要素之一。

如何让广大人才在深圳安居乐业?首要解决人才“安居”问题。作为保障深圳人才安居乐业的重要平台,截至2019年11月30日,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已累计落实人才住房项目157个、涉及房源17.27万套;累计完成筹建约11.25万套;累计实现供应约3万套,服务各类企业近2000家、人才约6万余名,人才住房筹集建设与运营“主力军”的作用日益突出。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无论什么时候,人才都是一座城市发展的核心要素之一。对于兴于人才、强于人才的“创新之都”而言,人才,一直都是深圳引以为傲的资本,也是深圳新时期改革创新发展的源头活水。特别是当前深圳正在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可以说,深圳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慕人才。

安居才能乐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其中很重要的一环,就是先要在“安居”下大功夫,帮助人才解决安居之忧。为此,2016年10月,深圳斥资千亿成立了人才安居集团,着力破解人才住房难题。勇当人才安居“深圳模式”的开创者、勇当全市公共住房筹建和供应的主力军、勇当创新全国公共住房投融资模式的先行者,累计筹建超11万套人才住房,成立3年多的人才安居集团,用实打实的工作成效换来人才对这座城市实打实的融入感、归属感。去年10月份,深圳在全市范围启动大规模公共住房建设行动,计划“十三五”期间建设筹集40万套。可以想见,作为全市人才住房筹集建设与运营的“主力军”,人才安居集团接下来必将铆足更大干劲、展示出更大作为。

人才安居集团交出这份亮眼“成绩单”的背后,还离不开在进度管理、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精雕细琢。比如,人才住房建筑的质量,关系到广大人才的安居乐业。为此,人才安居集团致力于通过种种管理模式和先进技术,筑造一流人才住房项目建筑质量,显示出“以人才为根本”的服务理念。事实上,这种价值理念正是一座城市引才留才用才的关键所在,也是深圳发展成功的重要经验。

在一定意义上,人才安居集团的探索和努力,是深圳着力以更优质的人才生态促进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让更多人才向往深圳、融入深圳、扎根深圳的一幕精彩缩影。近年来,深圳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用极富深圳特色的人才政策释放出特区发展的魅力与活力。牢固树立人才优先的意识,主动为各类人才创造优质的政务环境、营商环境和宜居宜业环境,积极创新人才政策、优化人才服务、搭建更多平台,充分表明尊才爱才不仅是深圳上下的高度共识,更是雷厉风行的行动自觉。

安居深圳,共创未来。一流的城市永远欢迎各方人才,也必然用一流的城市品质和公共服务留住人才。一座努力实现让奋斗者住有所居、住有宜居的城市,值得为之不懈奋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