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蝶变的中心城区 将丰富你对深圳的想象

条评论立即评论

蝶变的中心城区 将丰富你对深圳的想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3日,中共深圳市福田区第七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作为深圳的首善之区,福田区这一次绘就新蓝图的会议,格外引人注目。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3日,中共深圳市福田区第七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作为深圳的首善之区,福田区这一次绘就新蓝图的会议,格外引人注目。

今年,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年,这是一个必将被历史镌刻的发展节点。而对福田来说,这样的时间还有另一层纪念意义——今年是福田建区三十年。三十年巨变,三十年疾行,福田区又一次站在了一个崭新的发展起点之上。

事实上,福田的沧海桑田,也正是深圳一路高歌猛进的一个缩影。从“水田滩涂”到“深圳CBD”,从“上步工业区”到“金融+科技+文化”现代产业体系的崭新天地,以及成为深圳这座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行政、金融、文化、商贸和国际交往中心,福田的蝶变,无疑是描述整个城市蝶变的一个关键词。

尤其是,刚刚过去的2019年,为福田发展史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一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相继发布,深圳迎来建设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新的重大历史机遇。这一年,福田将自身发展紧密融入“双区”建设之中,全力打造“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蜜湖新金融中心”两大核心新引擎,全力构建“国际金融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文化教育中心”+“服务交流中心”,屡有点睛之作。

更值得期待的是,今年是福田区三十而立之年,在这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上,福田将积极抢抓“黄金机遇期”,主动应对“挑战密集期”,牢牢主导“转型关键期”,加快建设与全球标杆城市中心城区相匹配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

具体而言,福田将率先做到“六个先行示范”,打造“六个典范城区”——率先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先行示范,打造高端高质高新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典范城区;率先在法治建设上先行示范,打造公平正义的民主法治典范城区;率先在城市文明建设上先行示范,打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文明典范城区;率先在民生幸福保障上先行示范,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幸福典范城区;率先在可持续发展上先行示范,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城区;率先在党建引领上先行示范,打造彰显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纯洁性的城市基层党建典范城区……这样的全方位描述,有助于加深我们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的理解,撑大并丰富我们对深圳的想象。

画卷徐徐打开,它将带领我们穿越时间的长廊,发现一个被时间重塑以及重新定义的中心城区2.0版,发现一个更加生机勃勃、活力无限的深圳。新使命,新征程,新担当。站在2020年热气腾腾的时间里,祝福福田,祝福深圳,拥有一个更辽阔更明亮的未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