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华强北将建博物馆,这里有你的故事吗?快来说说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华强北将建博物馆,这里有你的故事吗?快来说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迎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示深圳改革开放和华强北发展史、"创新梦""创业梦",由福田区政府在寸土寸金华强北规划建设一座集"声、光、电"为一体的时尚科技博物馆,相关工程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有望于二月份与广大市民见面。

原标题:深圳华强北将建博物馆,这里有你的故事吗?赶紧来说说

深圳晚报2020年1月4日讯 为迎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示深圳改革开放和华强北发展史、"创新梦""创业梦",由福田区政府在寸土寸金华强北规划建设一座集"声、光、电"为一体的时尚科技博物馆,相关工程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有望于二月份与广大市民见面。现在面向广大市民尤其是曾经与华强北有过亲密接触的人士征集"我与华强北的故事",这些故事将在华强北博物馆以不同形式呈现。

▲装修中的华强北博物馆

华强北,是中国电子第一街,也是一条时尚之街、文化之街。这里承载着深圳经济特区和无数普通人的改革开放梦、科技强国梦、创新创业梦、草根创富梦,是展现一个时代的窗口。从华强北走出过像腾讯、大族激光等等优秀企业,造出了多少个千万富翁和亿万富翁,也有无数个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折戟沉沙铩羽而归的失败者,其中的酸甜苦辣、经验教训,值得好好总结,华强北博物馆的建设将把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来华强北创新发展的故事通过"声、光、电"手段重新展现在世人面前,意义非凡。

据悉,华强北博物馆是一座政府主管的创新型博物馆,位于华强北现代之窗大厦五楼,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博物馆的"展品",将通过挖掘丰富的人文、产业历史资源,传承和保护中国改革开放缩影、创新创业圣地、草根创业精神,为华强北打造成为国际著名商旅文一条街提供有力人文支撑,力争纳入国家3A级景区景点名录。

▲博物馆外景

福田区文化体育旅游局负责人介绍,华强北博物馆作为一个科技、时尚、文化的综合体,它的建成将更好地传承和保护华强北独具特色的人文情怀,全面展示华强北作为中国电子第一街所独有的"智慧新锐的电子科技文化、先锋时尚的商业街区文化、激情活力的创新创业文化",为华强北打造成为科技时尚文化特色街区、独具特色的商业繁荣地、旅游目的地、文化展示地和创新创业实践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实现从"电子第一街"到"发展新窗口",从人来货往的卖场,到通达全球的市场,从"四新经济"的秀场,到创客码农的"战场"的转变。

▲华强北主街

据了解,华强北博物馆工程整体进度已经接近完成,相关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即日起面向全社会征集"我与华强北的故事",可以通过文字、声音(投稿至深圳晚报邮箱szzaker@qq.com)抖音(在抖音发布投稿作品并 @深圳晚报)等等形式投稿,深圳晚报、福田新闻、ZAKER福田频道、深圳网易、喜马拉雅 FM深圳频道、深圳晚报微博微信、抖音号、头条号及华强北博物馆专门展区多形式呈现,让这些故事永远流传。

深圳晚报记者汪仕林 见习记者宋月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