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2020年3所,2021年9所,2022年18所!深圳30所高中建设计划出炉 (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2020年3所,2021年9所,2022年18所!深圳30所高中建设计划出炉 (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深圳预计旅客发送量达到1763万人次,同比增长2.3%。据了解,1月18日至1月23日,深圳北站各方向始发列车车票均已售完;深圳火车站、深圳东站和深圳西站始发部分普速列车仍有余票。

总第548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由于阳光露面得太晚

昨天的气温都没怎么上升

最高气温在18-21℃,体感阴冷

另外,最近空气湿度加大不少

要想空气干燥一些

得等下一波冷空气造访了

大家出门要养成带伞的好习惯

防得了毛毛雨,也防得了紫外线

早晚温差大,出门随身带件外套

冷了方便穿,热了方便脱

未来5天阳光不是很充足

适合小打小闹的洗晒吧!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多云,部分时间可见阳光,早晚有轻雾;气温16-22℃;偏东风2-3级;相对湿度60%-90% 。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1月2日,市交通运输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春运各项准备工作情况。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深圳预计旅客发送量达到1763万人次,同比增长2.3%。据了解,1月18日至1月23日,深圳北站各方向始发列车车票均已售完;深圳火车站、深圳东站和深圳西站始发部分普速列车仍有余票。

2、本月1日,深圳市税务局在前海率先实现纳税人全面使用电子发票。企业领购增值税普通发票中文二联版、通用定额发票等纸质普通发票,在前海成为了“过去式”。

3、深圳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有了更加现代化的守护!1月2日上午,深圳食品安全“互联网+监管”系统正式启动,该系统由“互联网+明厨亮灶”“移动监管APP”“扫码看餐饮单位”等重点项目组成。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深圳新闻网组织的“星期三查餐厅”,通过直播的形式,由媒体跟随执法人员让餐饮店后厨“暴露在阳光下”,在赢得民心的同时,有效推动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建共享,也是“互联网+监管”系统运用的典型案例。

4、昨日,市高中学校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会上传出好消息,《深圳市高中学校建设方案(2020-2025年)》已经市委市政府审议通过并将正式发布,该方案提出未来3年我市将建设共计30所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的高中学校。根据《方案》,今年我市将完成3所高中建设,2021年将完成9所高中建设,2022年将完成18所高中建设,每所高中都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

5、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2019年智慧城市典型解决方案和地区实践评选成果发布会。在公布的新型智慧城市十大典型示范案例中,深圳榜上有名——“城市服务:深圳市统一政务服务APP‘i深圳’”被评为十大典型示范案例之一。

6、记者日前从宝安人才安居有限公司获悉,全市首个利用国有存量用地合作开发建设大型人才住房社区项目——宝安机场DU09-69地块人才住房项目加快推进。该项目为大空港片区单位提供2500套人才住房,目前已完成项目建筑方案设计和全部的基坑支护桩工程,比目标节点计划提前两个月。

7、开餐馆和食堂的老板们要注意了!根据市市场监管局制定的《深圳市餐饮服务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试行)》,我市从1月1日起对餐饮服务单位实行记分管理,每12个月为一个记分周期。周期内累计记分达到25分以上(含25分)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将查封其经营场所。

8、从2020年1月1日起,深圳市对快递、外卖送餐等民生行业非机动车实施交通违法记分管理。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了解到,交警部门在新措实施首日共查处快递、外卖送餐行业电单车交通违法461宗。

9、以曝光深圳不文明现象而专门建立的“文明深圳随手拍曝光台”,自2019年8月13日上线以来运行良好,因其快捷性与便利性,获得市民的广泛使用和认可。市文明办昨日公布了2019年11月和12月当月积分前100名的热心市民获奖名单,每人将获得100元话费。

10、记者从深圳市小汽车指标调控管理中心获悉,2020年首期粤B小汽车指标摇号竞价将推迟一周进行。2020年1月24日至30日为春节放假调休时间,共7天。因此,2020年第一期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摇号和竞价时间均顺延至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即于2020年1月31日(正月初七)举行。除时间顺延外,其他相关流程不变。

天下事

1、习近平签署中央军委2020年1号命令,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

2、习近平对审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履行职责,坚持依法审计,完善体制机制。李克强、赵乐际会见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

3、全国人大将开通网上信访平台。

4、2日,最高法发布意见,明确全日制在校生因“校园贷”纠纷成为被执行人的,一般不得对其采取纳入失信名单或限制消费措施。

5、我国将分步取消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由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和用人单位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6、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批准双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大肠杆菌)上市注册申请,该药是首家获批的国产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适用于9-45岁女性。据悉,该疫苗定价329元/支。

7、2日,中国足球协会正式任命李铁为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并公布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

8、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宣布将立即向中东地区增兵约750人以应对该地区针对美方逐渐提升的威胁,美方也已做好未来几日继续增兵的准备。

9、在世界贸易组织成立25周年之际,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发表讲话说,该组织过去25年取得了非凡成就,但目前面临巨大挑战,各成员需携手共克时艰。

10、澳大利亚东南海岸的森林大火仍在肆虐,本周已致8人死亡、18人失踪。

科技&财经

1、2日是A股2020年首个交易日,收盘沪深两市双双上涨超过百分之一,走出开门红。

2、1月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148个基点。

3、2日,我国第三代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5号圆满完成第11、12组北斗三号中地球轨道卫星、长征五号遥三火箭发射等3次海上测控任务后凯旋。至此,远望5号船2019年任务圆满收官。

4、以色列卡普兰医疗中心近日宣布开发出一种治疗心力衰竭的新药,该药可分解积累在心脏的淀粉样蛋白,保护心肌细胞。相关动物实验结果已发表在英国《欧洲心脏病学杂志》上。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