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2020深圳再出发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2020深圳再出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念起来朗朗上口、清脆响亮,看上去队列整齐,昂首向前。这个充满了精气神的年份,仿佛在激励着干事创业的人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本报评论员 胡蓉

光阴荏苒,岁月的脚步已经迈进了2020年。

2020,念起来朗朗上口、清脆响亮,看上去队列整齐,昂首向前。这个充满了精气神的年份,仿佛在激励着干事创业的人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对深圳而言,尤是如此。

2019年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发布。深圳,在新时期被赋予了全新的伟大使命。《意见》提出,到2025年,深圳经济实力、发展质量跻身全球城市前列,研发投入强度、产业创新能力世界一流,文化软实力大幅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生态环境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最终发展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

2019年12月19日,深圳市委、市政府印发了《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行动方案(2019-2025年)》,围绕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战略定位、阶段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为下一阶段的工作画出了“施工图”,制定了“任务书”。2020年,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要跑好先行示范区建设的“第一程”,深圳朝夕必争。

2020年对深圳的意义远不止于此。今年还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国家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党向人民、向历史做出的庄严承诺。

1978年深圳成为改革开放试验田,2019年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这是历史的选择,也是历史的延续。正是因为深圳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圳才会在新时代被赋予重任,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它表明了中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更是在为强国之路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新路径和新方略,为世界文明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提供制度典范。

历史垂青于深圳,深圳何其有幸!不负韶华,努力奋进,应是深圳对历史做出的最响亮回答。

2020年,深圳开启的是一段新的奋斗史。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说到:“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深圳40年的发展史,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凭着敢闯敢干、勇于创新的特区精神,深圳走过了风雨险阻,这些精神特质仍将是深圳完成新使命的最强支撑。

2020年,深圳掀开的是必将载入史册的发展新篇章。深圳,将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全球标杆城市全力以赴,向世人展示更大的发展奇迹。

未来的深圳,必将回忆起那始于2020年的激情燃烧的岁月。为了不负那一抹深情回眸,让我们在此刻,心怀梦想,坚定前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