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2019年终盘点|这一年深圳新改扩建的医院 哪家离你最近?

2019-12-31 21:09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对于深圳这样一座年轻的城市来说,破题“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比国内大多数城市都来得迫切,任务也更加繁重。回顾这一年,深圳医疗系统交出了一张怎样的成绩单?

时近年末,记者梳理了一年来深圳部分新改扩建医院情况。这些或已投入建设、或已落成完工、或已投入使用的医疗机构,哪个离你家最近?2019年全年,深圳加快推进全市93项新改扩建卫生重大建设项目,高标准新改扩建5家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福强院区、市第二儿童医院、市新华医院、市人民医院内科住院大楼、市口腔医院。今年全市新增病床3500 张,总病床数达5.1万张。

深圳市人民医院内科大楼项目正式启用

深圳市人民医院内科住院大楼项目移交及启用仪式

深圳市人民医院内科住院大楼

深圳市人民医院内科住院大楼内部环境

深圳市人民医院内科住院大楼内部环境

12月13日,深圳市人民医院内科住院大楼项目正式竣工移交,这一历时4年多建设、凝聚各方心血的重大民生工程投入运营。

深圳市人民医院内科住院大楼项目从2015年5月开始施工,2019年11月正式落成。大楼用地面积为15912.5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07256平方米,总病床数1200张,包含住院、门诊、医技等配套设施。

市人民医院院长邱晨介绍:“我院新内科住院大楼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点建设项目,是一项深圳市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拥有73年历史的人民医院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更是深圳市医疗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深圳已经有了华为,有了腾讯,有了大疆,也一定会有与之相匹配的人民医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