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有小熊猫、孔雀…深圳首家室内动物园开业却遭网友“抵制”?

2019-12-30 14:29来源:晶报

原标题:深圳首家室内动物园开业,为何有网友发起“抵制”?

晶报2019年12月30日讯 12月24日,一家名为茱莉动物乐园(Joli Zoo)的室内动物园在深圳正式试营业。就在这家动物园将要开始运营的时候,网络上就出现了不少“抵制”室内动物园的声音,一些网友认为室内动物园不能给予动物应有的保护和照顾,也不利于给市民树立良好的生态保护意识。昨日,记者走访了这家动物园,听取了市民和专家的意见。

网友:室内动物园对动物并不友好

近日,记者接到读者报料,称深圳某商场将开业一家室内动物园。根据网友提供的商家宣传图片,可以看到将有小熊猫、孔雀、啄木鸟、羊驼等动物展示。因其室内的环境并非完全的自然环境,不少网友认为这样的动物园并不能给予动物很好的照顾。据了解,和这家动物园同名的乐园在重庆等地也有,主题和装修风格都类似,重庆的乐园也曾遭到了部分网友的抵制。

12月24日,记者来到动物园的开业现场。发现这家“茱莉动物乐园”面积有2000多平方米,全部为室内空间。由于12月24日至31日是试营业期,动物园目前还未对外开放,游客还不能进入参观。工作人员都在门口向市民宣传和预售优惠门票,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

从商家现场发放的宣传册上看,动物园将展示的小型动物有:鸟,蛇,乌龟,小鲨鱼,兔子,细尾獴,水豚,松鼠,爬虫类昆虫等。稍大型的动物有:羊驼,孔雀,南北浣熊,臭鼬,海狸鼠,土拨鼠,鳄鱼,鸵鸟,雪貂,袋鼠,香猪等。

室内动物园的外围。

现场市民对于将动物饲养在室内的做法看法不一,有的市民认为这种动物园和宠物店类似,只要不是野生动物,且对动物照顾到位,就能接受,等开业也会带小朋友来玩。市民熊先生说:“野生动物园不也有把动物放在笼子里嘛,家养宠物也是养在家里,没什么差别。”有的市民则认为室内动物园提供的空气、光照、水分、植物环境必然不如大自然的环境。“动物园应该有山,有水,有树啊,建在室外好一点。”市民徐女士这样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