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2019年终盘点!一起来看这些属于深圳的印记

2019-12-30 07:38来源:深圳新闻网

地铁运营里程超过300公里

今年地铁三期工程多条线路建成通车,9月28日地铁5号线南延线开通,从赤湾直达前海湾站的乘车时间缩短至约15分钟,相比原来绕行后海站的出行方式更省时。12月8日,地铁9号线西延线各车站正式开门迎客,南山、前海片区轨道交通网进一步加密,片区居民出行更加便利。随着地铁9号线二期工程的开通,深圳地铁运营里程正式突破300公里,达到303.4公里。

当前,深圳地铁同步推进14条线、264公里、400多个工点建设,预计全年完成建设投资425亿元。明年,深圳地铁将进入新一轮“新线开通季”,7条新线共107公里地铁投入运营,全市地铁线网总里程达411公里,市民绿色出行会更加便捷。

点评:深圳地铁建设再创深圳速度,公共交通建设量变正悄然带动城市发展的质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