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2019年终盘点!一起来看这些属于深圳的印记

2019-12-30 07:38来源:深圳新闻网

千园之城建成,五分之一土地是公园

每天逛一个公园,要用3年才能走出深圳。现在深圳有多少公园,说出来让你惊叹——1090个!2019年是深圳建市40周年,这一年,深圳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建成了千园之城,基本上,市民出门500米可达社区公园,2公里可达城市综合公园,5公里可达自然公园。

这1000多个公园的总面积达392.51平方公里,而深圳的总面积是1997平方公里,这就是说寸土寸金的深圳有五分之一的土地都是公园。漫步在深圳的公园可以看遍山河湖海,可以赏花、观展、散步、骑行、跳舞等等,笑看天边云卷云舒,这里就是深圳的诗和远方。

点评:深圳这座城,生态之美悄然中来,氤氲不散,合成自然的钟灵毓秀,是深圳的绿色密码,也印刻在每个深圳人的心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