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闻鸡起舞 日夜兼程 风雨无阻跑好先行示范第一程

条评论立即评论

闻鸡起舞 日夜兼程 风雨无阻跑好先行示范第一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赋予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崇高使命。

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赋予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崇高使命。这为深圳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磅礴动力,深圳创新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新时期。

一年来,深圳广大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全面落实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部署,勇担使命,跑好建设先行示范区历史使命的第一程,交出了攻坚克难的作风答卷、改革开放的破冰答卷、高质量发展的创新答卷、社会治理的能力答卷。

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非常之志托举非常之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洞察国内国际发展大势,应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布局,是交给深圳人的光荣使命。一年来,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带领下,广大干部群众在攻坚克难上拿出特别之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杀出一条血路”的硬作风、硬措施坚定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的硬任务。“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为盛名所累”“增强忧患意识,不为赞歌所惑”,在先行示范征程中深圳人保持了自我警醒和自加压力。

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改革开放再破冰。一年来在改革开放的深水区,深圳人冲在第一方阵,闯在第一方阵。率先改革,率先作为,用好国家赋予的一系列试点权、创新权。深圳市委提出“五个率先”,对新一轮改革开放作出系统部署,提出清晰明确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深圳“放管服”改革模式连续受到国务院表彰。河套区深港科创再提速,国际海洋中心城市加快推进,前海国际人才资源加快集聚。西有前海,东有河套,深圳正通过东西两翼的合作平台集聚全球创新要素,推动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的合作,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

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社会治理彰显智慧力量。深圳数字化政府建设摘取2019智慧中国高分榜。加强法治城市建设,跻身全球营商环境优质城市榜。深圳综合应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建智慧城市大脑,社会治理朝着精细化高效化便民化发展。对标全球发达城市,全面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国际化水平。深圳社会治理不仅在一城一策上破题,而且为全国贡献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深圳方案深圳智慧。

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高质量发展勇当全球标杆。率先建设全覆盖5G创新和应用示范区,试水数字货币研究与移动支付等创新应用,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高地。面对复杂的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深圳经济保持稳中有进,稳中提质。面对国际贸易挑战,今年前三季度各项经济指标保持高质量高平台增长。连续保持外贸领先、效益领先、质量领先,深圳正以先进示范的姿态蓄积能量,朝着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目标迈进。

本报评论员黄青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