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圳能量|7岁男孩单独乘公交迷路 乘务员耐心沟通送他回家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圳能量|7岁男孩单独乘公交迷路 乘务员耐心沟通送他回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太感谢各位了,孩子走丢了我们都在干着急,要不是你们帮忙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近日,在坪山区坑梓车队的发车室内,从公交工作人员手中接回走失男童的一位老太太,再三对M361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为车队的热心点赞。

原标题:7岁男孩单独乘公交迷路 乘务员耐心沟通送他回家

深圳晚报2019年12月25日讯“太感谢各位了,孩子走丢了我们都在干着急,要不是你们帮忙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近日,在坪山区坑梓车队的发车室内,从公交工作人员手中接回走失男童的一位老太太,再三对M361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为车队的热心点赞。

日前,东部公交M361线一辆公交车到达终点场站,乘务员梁龙美例行检查车厢时,在车上发现一个小男孩还没有下车。感觉异常的梁龙美走到小男孩身边,试图和孩子交谈,可男孩并没有什么回应。

“当时问他是谁,亲人是谁,家在哪里,一句回应都没有,他对我们的防范心很重。”在沟通无果的情况下,梁龙美看时间已经到了中午,决定先把孩子带回车场的发车室。

发车室内,队管人员帮小男孩打来了饭菜,早就饥肠辘辘的小男孩终于不再腼腆,把饭菜吃得干干净净。经过一段时间相处,梁龙美终于取得了小男孩的信任,虽然他仍然不愿意多说话,但还是告诉了梁龙美自己的姓名和“今年已经7岁”的信息,并且允许梁龙美翻找他的随身物品。随后,梁龙美在他的学生证后面发现了一个电话,由此联系上了小男孩在坪山的家人。

当天13:30分左右,小男孩的外婆乘坐出租车赶到车队。老人家对车队无微不至照顾其外孙的行为表示由衷的感谢,为司乘人员的职业敏感与职业道德点赞。(记者 朱冀 通讯员 梁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