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创新创业信心倍增

条评论立即评论

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创新创业信心倍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民营科技企业界人士纷纷表示,这些政策措施切中企业发展痛点,回应企业家的关切,为民营企业蓬勃发展夯实基础,让民营企业轻装上阵,增强广大企业家和创新创业者的发展信心。

原标题:深圳民营企业家纷纷表示

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创新创业信心倍增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25日讯 “《意见》给民营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打了一针‘强心剂’。”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简称《意见》)发布后,深圳民营科技企业界人士纷纷表示,这些政策措施切中企业发展痛点,回应企业家的关切,为民营企业蓬勃发展夯实基础,让民营企业轻装上阵,增强广大企业家和创新创业者的发展信心。

企业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云天励飞董事长兼CEO陈宁表示,《意见》中的措施每一项都切合当下企业的发展实际,全面且有针对性地为民营企业发展铺平了道路,他们深受鼓舞,也倍感振奋。

陈宁说,《意见》明确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加强创新,鼓励民营企业参与承担国家各类科研项目,参与国家重大科学技术项目攻关,完善民营企业参与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机制,这是对民营企业实力的认可,也是对民营企业资源的有效利用。

人才引进政策不断加码

柔宇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刘自鸿表示,《意见》指出,在人才引进支持政策方面对民营企业一视同仁,支持民营企业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民营企业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殷切期望,令柔宇全体员工深受鼓舞。

“人才是公司的最大资产。”刘自鸿表示,过去几年,柔宇从3个人的海归团队发展到2000多人,同事们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才得以在柔性电子领域高效实现从0到1、从1到N的创新,将柔宇打造成为全球成长最快的科技创业公司之一。

鼓励民企积极参与国家重大战略

奥萨制药总经理田敏卿表示,《意见》鲜明地提出要完善民营企业参与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机制。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在重大规划、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活动中积极吸引民营企业参与。还要求各级政府、国有企业依法履行与民营企业签订的协议和合同。

“这让民营企业家少了牵挂和羁绊,把常悬着的心放回胸口,从容笃定地谋发展。”田敏卿说。(记者 闻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