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 | 别错过!金环日食26日上演,深圳这个时间段可观日偏食(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别错过!金环日食26日上演,深圳这个时间段可观日偏食(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4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占用挖掘道路施工突击执法检查行动,随机选取两处施工点检查,发现两家施工单位均存在占道施工不规范的问题,要求施工方立即整改。

总第542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气温还是会有所回升,

所以继续保持短袖+外套的穿搭是不会错的。

天文界即将在12月26日

迎来本年度最后一次重大天象:日环食。

深圳的见食时间为:12:16分初亏,

13:54分食甚,15:21分复圆。

准备一下观测眼镜,不要错过了。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24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占用挖掘道路施工突击执法检查行动,随机选取两处施工点检查,发现两家施工单位均存在占道施工不规范的问题,要求施工方立即整改。

②24日开始,全市设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道路安全秩序,加强商圈、娱乐场所、食肆及口岸、机场和码头周边区域道路、高速公路等区域的交通管理工作。

③深圳地铁全线网(含4号线)将于12月31日、1月1日延长运营服务时间:1月1日延长运营1小时(11号线约30分钟,下同),调整为6:30至24:00;12月31日延长运营1.5小时(11号线约1小时,下同),至次日0:30。12月31日跨年夜当晚,深圳地铁所辖7条线路额外加开65列次上线列车。还有23条公交线路的服务时间在调整基础上再往后延长30分钟。

④随着地铁线网规模的扩大,深圳地铁地下商业空间将覆盖城市各级核心商圈。预期到2030年,深圳地铁地下商业空间将增长至47.7万平方米。

⑤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近日下发通知,对全市2020年元旦、春节(以下简称两节)期间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⑥2019年全国“禁赌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举行。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将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禁赌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升公众关注参与度,打击震慑犯罪,警示教育群众,推动禁赌社会共治。

⑦深圳跨境快件业务量占全国四成,前11个月跨境包裹量达6.5亿件,跨境快件量同比增长44.2%。

⑧24日,记者从市食药安办获悉,深圳市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和500平方米以上商场超市食品全部纳入食品安全追溯系统。

⑨24日,市药检院举行国家药监局首批认定重点实验室暨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深圳中药科普馆)揭牌仪式。

⑩24日,“深圳侏罗纪海岸,地球最早开花的地方”展览在市民中心举行,通过世界各国科学家、古生物学家的研究成果,以及大量图片和化石展示我们这座年轻城市古老的地质特征。 

天下事

①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继续破浪前行,取得一系列新进展,形成一大批新成果。这一年,中国的建交国总数上升至180个。

②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可再生能源法执法检查报告、渔业法执法检查报告、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③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意见》,《意见》就稳就业工作提出了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开发更多就业岗位、促进劳动者多渠道就业创业等六个方面重点举措。

④科技部发布的2018年度全国科普统计数据显示,全国科普事业稳定发展,公众参与科技活动积极性不断提高,全国各类科普活动参加人次达8.92亿。

⑤自然资源部消息,为解决矿山生态修复历史欠账多、投入不足等问题,我国将探索利用市场化方式推进矿山生态修复。

⑥针对尼泊尔逮捕122名中国公民,中国外交部24日回应表示,这些公民涉嫌从事跨境网络诈骗活动,此次行动是中尼两国警方积极配合开展的一场重要行动。

⑦12月25日、26日两天,全国铁路将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和电话订票方式,开售农历腊月二十九(2020年1月23日)和除夕(2020年1月24日)火车票。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的开售日期分别是2019年12月27日和28日。

⑧据中国民航局网站消息,为满足两岸旅客出行需求,特别是台湾同胞返乡过节需求,两岸航空公司可在2020年1月11日-2月8日期间安排春节加班。双方计划最迟于2019年12月31日前批复全部加班计划,便利旅客订座安排行程。

⑨据中国铁路24日消息,2019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13.9万公里,其中高铁3.5万公里,居世界第一。2020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4亿人次,同比增加3257万人次、增长8.0%。

⑩24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外通报,从2020年1月1日以后发生的人身损害,在民事诉讼中将统一按照城镇居民标准计算残疾赔偿金、死亡赔偿金、被扶养人生活费。这也意味着,农村居民受害人可获得的赔偿金将得到提升。 

科技&财经

①作为“中国芯”的代表之一,“龙芯”发布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通用处理器,单核通用处理性能大幅提升,并实现了CPU和主板升级均不影响操作系统兼容性。

②英国开放大学23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借助新技术,天文学家在3颗恒星附近找到6颗行星,这些太阳系外行星的一个重要特点是其运行轨道非常靠近各自的恒星。

③证监会主席易会满24日表示,证监会将积极履行监管职责,压实债券发行人和中介机构的责任,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惩戒力度,让做坏事的人付出沉重的代价。

④今年1至11月,我国进口肉类(含肝、肾、蹄等)548.5万吨,累计同比增长42%。11月我国进口肉类(含肝、肾、蹄等)64.4万吨、同比增长82%,其中进口猪肉23万吨、同比增长151.2%。数据显示,我国国内市场需求旺盛,肉产品进口增加显著。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