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2批次手机抽查不合格!知名品牌朵唯在列

2019-12-24 14:32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4日讯 日前,记者从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近日对上海销售的手机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35批次产品,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产品3批次。其中,深圳有两批次产品不合格,分别是深圳市朵唯志远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7月生产的DOOV数字移动电话机、深圳小辣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3月11日生产的小辣椒数字移动电话机。

值得注意的是,在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对手机的产品质量抽查中,深圳小辣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小辣椒数字移动电话机也被抽查出SAR标识项目不合格。

从表格中可以看到,以上产品均为比吸收率标识要求不合格。记者了解到,所有提供公众靠近人体头部使用的移动电话应标识下列内容:在产品说明书中应以黑体字表示:“本产品电磁辐射比吸收率(SAR)最大值为X.X W/Kg,符合国家标准GB21288-2007的要求。”,并鼓励在产品外包装上标明电磁辐射比吸收率(SAR)最大值(X代表数字0-9)。另外,在产品说明书上应标明心脏起搏器、助听器、植入耳蜗等使用者在使用本产品时需注意的事项。

据悉,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