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田径小将患重疾,沙井中学师生家长5天筹集善款超30万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田径小将患重疾,沙井中学师生家长5天筹集善款超30万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沙井中学高二学生杨俊突然查出患有白血病,该校师生得知后,自发组织捐款,学生家长随后也加入到献爱心的行列中,在5天的时间里,为杨俊筹到善款超过30万元。

原标题:田径小将患重疾师生家长伸援手

沙井中学师生家长自发捐款,5天筹集善款超30万元

深圳晚报2019年12月24日讯 近日,沙井中学高二学生杨俊突然查出患有白血病,该校师生得知后,自发组织捐款,学生家长随后也加入到献爱心的行列中,在5天的时间里,为杨俊筹到善款超过30万元。目前,捐款还在进行中。

杨俊目前就读于沙井中学高二(8)班,他是专攻田径的体育生,已经是国家二级运动员。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深圳市中小学生田径比赛中,杨俊带病参赛仍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今年10月,在一次偶然的检查中,杨俊被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

得知杨俊的情况后,沙井中学的师生立即行动了起来,自发组织捐款。同时,沙井中学领导也高度重视,制订了帮扶方案,呼吁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积极参与募捐。随后,学生家长们得知这一情况后,也加入到了救助杨俊的队伍中。在短短5天时间里,沙井中学师生与家长便捐款超过了30万元。

12月18日,杨俊的母亲韩白英眼含热泪,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沙井中学,表达他们一家人对沙井中学的感激。

沙井中学校长金如湘说,此次能够在短时间内募捐到30多万元,这与沙井中学一直以来的爱心教育和公民教育分不开。一所学校对于学生的培养应该是全方位的,应对学生进行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的全方位塑造。(记者孙中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