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哈工大(深圳)2020届第一批600余位研究生毕业,就业首选粤港澳大湾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哈工大(深圳)2020届第一批600余位研究生毕业,就业首选粤港澳大湾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当天,哈工大(深圳)2020届第一批研究生毕业,632名硕士研究生和24位博士研究生即将翻开人生新的一页。

原标题:哈工大(深圳)2020届第一批600余位研究生毕业

就业首选粤港澳大湾区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23日讯 “今天我为哈工大自豪,明天哈工大为我骄傲!”12月22日,哈尔滨工业大学(以下简称“哈工大”)(深圳)师生活动中心里回荡着学子们的铮铮誓言。当天,哈工大(深圳)2020届第一批研究生毕业,632名硕士研究生和24位博士研究生即将翻开人生新的一页。据悉,该校本届研究生升学、就业形势良好,其中大部分毕业生选择在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就业。

600多位优秀学子即将步入社会这所更加复杂高深的“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校长兼哈工大(深圳)校长周玉对毕业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要热爱祖国,以精忠报国为己任书写新篇章;第二要砥砺奋斗,以真才实干为追求踏上新征程;第三要勤于学习,以终身学习为目标融入新时代;第四要立德修身,以团结协作为基石再创新作为。他希望同学们步入社会后,能够“以坚忍不拔、百折不挠的毅力和信念攻克困难,以超越自我、敢于挑战的勇气和魄力迎接挑战”。

据悉,哈工大(深圳)2020届硕博毕业生约为900人(目前毕业的为第一批),截至12月16日,已签约人数为578人。从毕业生的就业选择可以看出,广东省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依然是吸引哈工大(深圳)人才的第一“磁石”。目前,确定在广东省就业的人数达到了374人,占签约人数的65%;其中,在深圳就业的为316人,占签约人数的55%。建筑学院毕业生程丹丹签约了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她说:“深圳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年轻城市,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追逐梦想。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又为深圳带来了新的机遇。我非常庆幸自己可以在这样一个重要的节点,参与到城市的规划和建设中来,用我的知识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截至目前,在哈工大(深圳)2020届硕士毕业生中,签约世界500强的达263人,占签约人数的46%。(记者 吴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