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明年不安装ETC的深圳车辆能不能上高速?官方回应来了!

2019-12-23 07:57来源:晶报

晶报2019年12月23日讯 近期,交通运输部举行“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专题新闻发布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这些内容值得关注。

全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最新进展情况:

目前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年底前基本具备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条件,工程建设进入收尾阶段。29个联网收费省份的24588套ETC门架系统建设和48211条ETC车道建设改造已于10月底前全部完工。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系统建设改造完工率达到100%。

ETC发行接近完成目标

截至12月10日,全国ETC用户累计达到18545.99万,完成发行总任务的97.17%。

目前日均ETC发行量近70万,6至7天就基本上可以实现1.9亿的目标,年底有望超额完成ETC发行任务。

各项政策不断深入落实

印发《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行业标准;制定了鲜活农产品、国际标准集装箱等运输车辆以及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预约通行服务规程;会同相关部门联合发布了《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目前,各地正在积极推进落实。

人员安置有序开展

截至目前,已有25个省份开展了实际安置工作,累计安置9600余人,收费人员队伍总体平稳。

不经常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是否也需办理ETC?

对于通行高速公路频次不多,不经常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来说,办理ETC同样很有必要▼

第一,推广应用ETC是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核心和关键,决定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的成败,也是改善社会公众高速出行体验、推动物流降本增效的重要便民惠企举措。

第二,安装ETC并不收费,对不经常上高速公路的小客车车主不会造成损失。

第三,即使不经常上高速公路,偶尔还是会上,但只有安装了ETC通行的时候才能享受到95%优惠。

第四,现在ETC应用场景不断推广。目前正在加快推进ETC在机场、停车场、加油站等领域的多场景使用。

明年起不安装ETC的车辆可以通行高速吗?

不安装ETC,明年仍然可以上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取消后在出入口收费站,仍将保留少量的人工收费车道,但这些车辆通行效率会偏低,因为在车流量大的出入口收费站可能经常发生排队现象,且无法享受通行费打折优惠

从便利公众自身的角度还是建议,广大车主尽可能尽早安装使用ETC

ETC产品主要类型有哪些?如何办理ETC?ETC办理网点都在哪?

一图带你全掌握



来源|幸福福田(晶报阳光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