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圳能量|凌晨4点男子醉卧路边,深港出租好的哥停车守护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圳能量|凌晨4点男子醉卧路边,深港出租好的哥停车守护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8日凌晨4时左右,深港集团出租(国贸)公司三车队粤 BD54276驾驶员陈明从深南东路往东方向行经人民医院一门诊路段时,突然发现右侧有一名男子躺在机动车道上,情况十分危险。

原标题:凌晨4点男子醉卧路边,深港出租好的哥停车守护

深圳晚报2019年12月20日讯 12月18日凌晨4时左右,深港集团出租(国贸)公司三车队粤 BD54276驾驶员陈明从深南东路往东方向行经人民医院一门诊路段时,突然发现右侧有一名男子躺在机动车道上,情况十分危险。

"当时路上光线昏暗,一旦来往车辆稍不留神,后果将不堪设想。"陈明说,为避免意外发生,自己立即把车开到该男子前方位置,停车,亮起双闪灯,在后方立起三角警示牌,为该男子架起一道保护生命的路障。

image.png

在做好安全警示措施后,陈明走近该男子,发现该男子浑身酒气,疑似酒醉。陈明大声呼叫该男子,并用手摇晃和拍打该男子身体,该男子一直没有反应。无奈之下陈明拔打110报警,并在等待警察到来前一直守护在醉酒男子身边。

记者深港集团出租(国贸)公司获悉,公司将对陈明这种行为进行表彰及奖励,鼓励更多的出租车司机助人为乐。

温馨提示

深圳市交警局召市民对误入高、快速道路的特殊种类人群施予援手,交警也将实施"援手行动",将行人在道路坐卧造成交通拥堵或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报警纳入有奖举报,经查实的视情况每宗奖励50-10000元。

(一)市民发现行人进入城市道路行车道坐卧,报警后经查实的,每宗奖励50元,每人每月奖励金额不超过500元。

(二)市民发现行人在城市道路行车道坐卧,报警后并且在现场劝离或协助做好安全防护等援护工作的,经查实每宗奖励1000元。

(三)市民发现行人在高速公路、快速干道行车道行走、坐卧,报警且在现场将其劝离或协助做好安全防护等援护工作后未发生交通事故的,经查实,发生在白天的每宗奖励5000元,发生在夜间的每宗奖励10000元。

其中,对协助做好安全防护等援助工作的,可奖励至1000元;前提条件一是发生在城市道路行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绿化带等不属可奖励范围;二是被救助人须处于坐卧的状态,误入、借道通过的不属可奖励范围。

同时,鉴于行人违法上高、快速公路安全隐患极大,极易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对报警并救助进入高、快速路的行人的,交警将予以重奖,无论行人是行走还是坐卧状态,只要是发生在高快速路,市民报警并参与援助且未发生交通事故的,白天(8时—19时)每宗奖励5000元,夜间(19时—8时)每宗奖励10000元。(记者 马超 通讯员 周月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