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龙岗已有58名学生家长被扎心!如果你符合这两个条件,就要当心了!

2019-12-19 08:10来源:深圳龙岗警营

这是一个令人心酸的故事

可它就真实地发生在我们身边

我是你儿子

这是我的QQ

近日,龙岗的老陈(化名)突然收到了在广州读大学的“儿子”发来的QQ好友申请。

小陈说之所以用QQ联系,是因为自己正在上电脑课,学校规定不让携带手机。

而他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与家长商量。接着发来了一张《清华大学培训通知书》。

(模拟聊天记录)

小陈想报三门课程,学费45000元。

因为学费太贵,所以考虑再三才开口,而且今天已经是报名截止的最后一天了!

小陈说自己一定努力学习,绝不会让父母失望!

孩子这么懂事,老陈非常欣慰。学习上有需求,怎么能拒绝?

小陈也让爸爸放心,这个钱不是打给他的,而是由家长直接缴费给“王老师”。随后给了“王老师”的工作QQ。

(模拟聊天记录)

老陈随即添加了“王老师”的QQ。

“王老师”轻车熟路,准确报出了小陈的全名,并与老陈核对了其他信息。接着用语音通话指导老陈进行缴费。

可老陈向“王老师”指定的银行账号汇了款后,对方说还需要交书本费、材料费。又推荐老陈再给孩子报第二期培训,两期一起报,比较划算。

老陈咬咬牙,一并答应了。


(模拟聊天记录)

前前后后转了15万,老陈开始觉得哪里不对劲,于是用微信给儿子留言确认,这才知道被骗。

回头再看看这一场“父与子”的对话,何其扎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