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委书记化身“招商专员”向全球推介深圳 30平方公里产业用地虚位以待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委书记化身“招商专员”向全球推介深圳 30平方公里产业用地虚位以待

分享

签约项目共计128个,投资金额超5600亿元!12月18日,2019深圳全球招商大会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驻华使领馆代表、友好城市官员、世界500强和大型跨国企业、央企、行业领军企业代表近600多位嘉宾参加了此次大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金洪竹)签约项目共计128个,投资金额超5600亿元!12月18日,2019深圳全球招商大会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驻华使领馆代表、友好城市官员、世界500强和大型跨国企业、央企、行业领军企业代表近600多位嘉宾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以“新起点,新高度——产业引领,共享机遇”为主题,旨在向海内外优秀企业推介深圳营商环境、产业发展战略、产业发展空间布局及相关政策。


深圳30平方公里产业用地计划布局图

大会上,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化身“招商专员”,向海内外优秀企业推介深圳。王伟中表示:“今天,我就是一位招商专员。在此,向大家分享一下我理解的深圳、我心目中的深圳。深圳是一片干事创业的热土、大有可为的热土、前景无限的热土。深圳只有1997平方公里的土地,且近一半是绿地,土地寸土寸金。今天,深圳一次推出30平方公里产业用地面向全球招商,只要是符合深圳产业方向和高质量发展需求的优质项目,深圳一定有地可落!”

会上,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发布产业发展战略及政策。据悉,深圳新出台一批生物医药、新型显示、集成电路、5G等重点领域的精准化产业政策,并集中推出30平方公里产业用地面向全球招商。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王幼鹏介绍说,本次推出的产业用地有几个特点,一是用地成片、规模大,这些用地集中分布在36个片区,大部分都有1平方公里以上,个别甚至达到了4平方公里,可以满足不同规模项目的需求。二是空间分布广,30平方公里土地全市各区都有分布,其中市域内有25平方公里,深汕特别合作区有5平方公里。三是产业类型多,36个片区的功能定位涵盖了总部基地、先进制造业、科研教育、文化旅游、金融服务、人工智能、海洋产业等多个领域,可以满足不同类型企业的需求。

此外,毕马威、京东集团在会上介绍了深圳营商环境,分享企业在深发展成功经验,阐述了来深投资产业布局意向及在深发展愿景。

随后,深圳市政府与西门子(中国)公司、复星高科技集团、物美科技集团、润世华新能源控股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各区政府、新区管委会、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及前海管理局也与相关企业签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