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研究落地田阳 无边界学习再结硕果
2019-12-18 17: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教育研究落地田阳 无边界学习再结硕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1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宝仪 通讯 赵高林 秦丽 日前,南山区赤湾学校与广西田阳民族中学开展了一场特别的教育帮扶活动——教育科研交流。据悉,这次活动由王小洪校长亲自带队,开展了集课题研究、科组建设、教师发展、课堂变革、家校互助、学生教育等多项活动,教育帮扶活动真正走向深处,无边界学习落地开花。

市级课题开题照片  

据介绍,这次的帮扶活动,以无边界学习理念为引领,突破地域界限,秉承以研促教的一贯作风,由王小洪校长带队、由具有3  5  年教龄的南山区金牌教师赤湾学校科学组科组长罗占军老师、英语科组长王海燕老师、信息中心副主任杨冠锋组成的骨干教师科研团队走进田阳民族中学。11日下午,刚刚抵达田阳,还来不及休息片刻的科组长们便走进青年教师的课堂,带领科组进行有效的评课、议课活动,指导帮助年轻教师提高课堂质效的同时,还把赤湾学校良好的教科研氛围带到了田阳民族中学。据了解,此次赴田阳,赤湾学校还建立了两地的科组连线机制,将就科组教研活动建立长效互助模式。

区级课题结题报告照片  

12日上午,赤湾学校支教教师赵高林老师的区级课题结题、市级课题开题汇报与答辩活动在王小洪校长的组织下,在田阳民族中学会议室如期举行。由田阳民族中学廖忠等校长、南山区赴田阳县教育局挂职副局长刘玉兵、田阳县教研室副主任黄献良、田阳民族中学高级教师刘翥等组成了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赵高林老师区级课题《“互联网+”背景下,基于移动终端的地理教学研究》结题报告,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专家们对课题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课题结题,并指出了该课题研究成果还可进一步扩大推广。随后,专家们继续听取了赵高林老师市级课题《基于深圳市移民城市学情的初中地理体验式学习空间构建》的开题报告,充分肯定了该课题的地理学科价值及乡土文化传承方面的独特价值,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并一致同意该课题开题,廖忠等校长代表专家组给赵高林老师颁发了开题证书。13日上午,王小洪校长还就教师如何做课题给田阳民族中学的老师们做了专题讲座。田阳民族中的部分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近距离感受教育科研的方法与技巧,也为自己今后的教育研究注入了动力和希望。

王小洪校长给民中老师做讲座  

据悉,此次活动中,王小洪校长还将“校长一课”带到田阳,亲自为孩子们上了生动有趣的一课,同时他还为田阳民族中学部分家长开展了专题讲座,促进家校互联。

“科研兴校,科研强校”,赤湾学校通过此次活动,帮助田阳民族中学的老师了解了做教育科研的过程,认识到教育科研对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及专业发展的重要促进作用,在老师们的心中种下教育科研的种子,相信不久的将来在田阳的土地上会开出美丽的教育科研之花。此次活动,也开创了南山教育帮扶的新模式,让南山教育帮扶走向更深处。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