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抗菌衣物真的抗菌吗?测试发现:贵的抗菌率不一定高

2019-12-18 14:41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8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消费者对于抗菌纺织制品质量的认识,指导消费者更好的去选购抗菌纺织制品,近日,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委托“天纺标检测认证股份有限公司”对抗菌纺织制品进行了比较试验。

通过专家论证,确定了抗菌纺织制品比较试验的检测方法,样品类型设定为袜子、内裤、毛巾三类。

检测样品涉及50个品牌的50款不同产品,全部通过网购渠道购买,涉及天猫、京东、唯品会、淘宝等7个平台。样品中袜子24双、毛巾21条、内裤5条。其网页文字或图片宣传都具有抗菌效果等功能,购买单价从4.98元到89元不等。

本次比较试验测试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白色念珠菌三种菌的抗菌率,每种菌的抗菌率数值采用计分制分档,样品单种菌抗菌率90%及以上的记4分,最高得分12分。

最终测试结果,袜子和毛巾都有9款样品达到满分,而且大部分产品抗菌率都能在10分以上,仅少数样品为8分、9分。结果还发现,售价贵的产品抗菌率不一定高,例如唯品会平台一款售价89元的毛巾抗菌率为9分。此外,产品标称档次和抗菌率也不太相符,有的标称一等品抗菌率不如合格品。

袜子类抗菌纺织制品样品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