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全方位打造“国际人才高地”已累计认定国内高层次人才9000余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全方位打造“国际人才高地”已累计认定国内高层次人才9000余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深圳已累计认定国内高层次人才9000余人,累计引进海外留学人员超过13万人。深圳下一步将全方位打造“国际人才高地”,加快打造“高技能人才培养创新区”。

原标题:深圳全方位打造“国际人才高地”

已累计认定国内高层次人才9000余人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18日讯“深爱人才,圳等您来”!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深圳已累计认定国内高层次人才9000余人,累计引进海外留学人员超过13万人。深圳下一步将全方位打造“国际人才高地”,加快打造“高技能人才培养创新区”。

据统计,2019年以来,深圳接收应届毕业生9.37万人,引进市外在职人才12.95万人,引进海外留学人员1.86万人;已累计认定国内高层次人才9000余人,累计引进海外留学人员超过13万人;在站博士后3400多人,连续5年超30%速度增长;累计建成市级大师工作室42个、技师工作站130个、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209家。深圳在全国率先开展人才引进业务“秒批”改革,作为全国人社系统重点行风工程予以推广。

据了解,市人社局将继续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注重高端化引领,坚持国际化视野,围绕构建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精准对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方位打造“国际人才高地”。

一是实施更加开放便利的人才引进政策。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和破解“卡脖子”问题,广泛集聚海内外创新人才,加快落实境外高端人才、紧缺人才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推进粤港澳职业资格认可先行先试,深入推进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建设国际人力资源市场。

二是优化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以市场化、社会化为导向,修订高层次人才认定办法和标准。深化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探索在5G、人工智能等新领域新专业开展职称评审,支持高校、高水平建设医院开展职称自主评审。开展事业单位领域人事薪酬综合配套改革,建立符合公益事业发展规律和需要的事业单位岗位动态调整机制。

三是打造“高技能人才培养创新区”。加快推进技能提升行动,调整技能提升行动补贴对象范围和标准,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政策。加快构建现代技工教育体系,出台推进我市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打造产教融合深圳特色“双元”育人职教模式,深化技能人才多元化评价改革,全面开启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备战工作。(记者 庄瑞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