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人的一天 |消防班长郑荣杰:每次救援 我没时间害怕,只想救人

2019-12-17 22:58来源:深圳新闻网

郑荣杰正在通过跑步来训练体能。

“白天警铃响的话我们45秒以内就要出发,”郑荣杰说,“晚上则是一分钟以内。有的时候是深夜的警情,醒来之后自己还是不可避免的会犯困,这个时候就是靠意志力支撑,因为我是驾驶员,我把一车战友带出去,就要安全的把他们带回来。”为了不耽误警情,郑荣杰消防车上的钥匙从来不拔,随时准备出发,这么多年来,他出车零事故。

布吉中队的辖区涵盖三个街道,总面积有55.2平方公里,是深圳消防中出警率较高的中队,这也意味着郑荣杰和他的战友们需要处置各种不同的警情。小到帮居民抓蛇、清除马蜂窝,大到灭火、救下欲轻生的人,郑荣杰都经历过,这些经历,让他知道生命的可贵。“生命说顽强也顽强,说脆弱也脆弱,”他说,“这几年我救下了不少欲轻生者,当然也看过很多生命的消逝,有的人前一秒还在,但下一秒就没了。我个人觉得,了结自己的生命是需要最大的勇气的,既然拥有这种勇气,那为什么不将它用在重新过好生活上呢?只要不放弃,生活还是有希望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