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人的一天 |消防班长郑荣杰:每次救援 我没时间害怕,只想救人

2019-12-17 22:58来源:深圳新闻网

郑荣杰和他怀孕的妻子(郑荣杰供图)

说起陪伴,郑荣杰觉得自己愧对家人,因为职业的特殊性,他和家人聚少离多。在家中他是长子,他的两个弟弟都是从军。“之前当义务兵的时候我和家人连面都见不到,”郑荣杰说,“转制后,我们见面的时间也就每年一到两次,在我休假的时候。我很珍惜陪伴家里人的时光,我不怎么会表达,跟父母妻子说得最多的,就是想吃什么就买,不要亏待自己。”

关心家人安全上,郑荣杰有着自己的“一套”。“平常看多了一些火灾现场,对起火的原因我都非常熟悉,”他说,“所以我会经常提醒家人注意用电用火的安全,因为我太清楚一个疏忽会造成怎样的损失。”

对于未来,作为长子的郑荣杰,在选择喜欢的职业和陪伴家人上,起初也有过彷徨,但最后他还是选择继续做一名消防员。“原因很简单,能够尽自己的努力,去拯救一个生命,去帮到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