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即将截止!今年的城乡居民社保费你交了吗?现在缴纳有优惠哦!

2019-12-16 19:53来源:福田警察

重要提醒!

2020年度城乡居民社会保险缴费

征缴期即将截止

(各个地市的截止日期不同,

以当地税局通知为准)

还没有缴费的小伙伴们要尽快啦

否则将影响2020年城乡居民社保

相关待遇哦!

还不懂什么是“城乡居民社会保险”?

那就跟着小编先一起了解一下吧~

(文末还有在线缴费福利,不要错过!)

城乡居民社会保险是“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以下简称“城居养老”)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城居医保”)的统称。原“新农保”和“城居保”合并成“城居养老”;原“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合并成“城居医保”。

城乡居民就业后有“五险”保障,符合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条件的,可以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对于新生儿、学生以及其他未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城乡居民则可以由“城乡居民社会保险”来保障。

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均可自愿参加“城乡居民社会保险”。

其中,凡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有本省户籍,但又不符合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城乡居民,可以在户籍地自愿参加“城居养老”。

“城居医保”参保范围则更加广泛,覆盖了除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应参保人员以外的其他所有城乡居民。

如果你已经办理了参保缴费的银行代扣手续,请确保绑定的银行账号上有足够的余额,税务部门会定期扣费。

如果你是首次参保,请前往户籍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登记,选择缴费档次并采集银行账户信息。

税务部门提供多种缴费渠道,除支持线下缴费外,现在参保人还可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在线缴费啦!简单几步就可以搞定,现在就来教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