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故事大王 ·第三季”决赛名单出炉 冠军12月22日见分晓!
2019-12-16 16: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谁是故事大王 ·第三季”决赛名单出炉 冠军12月22日见分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6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彬 潘宝仪)让阅读成为动人的风景,让故事的魅力感动深圳!2019年12月14日-15日,“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深圳市复赛在深圳商报大厦举行。从36个校园赛区、南山分赛区、深圳新闻网线上海选、以及特约专场,共150多所学校近50000人海选中,“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选拔230位优秀选手参加了本次复赛。最终,小中组育才二小严子牧等10人,小高组西丽小学漆雨欣等10人分别晋级深圳市决赛,他们将于2019年12月22日在深圳保利剧院争夺各组的“故事大王”。其中,松坪第二小学李博涵、天健小学张粟等20人获“优秀奖”。

《抗日小英雄海娃》《七根火柴》 《丰碑》《东纵抗日英雄》 《永远的第十一位教师》《倔强的小红军》《爷爷和祖国的故事》......来自全市150多所学校的“故事大王”分成15个小组,逐一上台,230位复赛选手在舞台上台风稳健、落落大方,他们声情并茂,娓娓道来,讲述了一个个富有感染力的故事,或慷慨激昂,或感人至深。

(李弼、赵实尤 )

                                                                             (赵鹤、钟亮 )

据了解,深圳市复赛的评委老师由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国家一级播音员、深圳市中国节少儿朗诵艺术团团长李弼,中华诵读联合会会员、广东省朗诵协会会员赵实尤,深圳市语言艺术协会副会长、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钟亮,深圳市宝安区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广东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赵鹤等担任。


他们对选手的精彩表现赞叹不已,同时也对选手们寄以厚望。他们点评道:

“挑选服装时,根据故事的内容与时代背景,挑选准确的服装,如果没有十足的把握,穿简洁大方的服装就可以。”

“故事选题是基础,生动表现是亮点,情感情绪表达是高度,仪态形象是补充,普通话标准是细节。故事本身的道理听众能自己感受得到,无需画蛇添足再添加冗长的道理讲述,如果实在要讲,一句话就可以。”

“讲故事是什么意思?‘讲’就是讲述,‘故事’就是过去的事情/事件。所以故事的要素要全:时间、地点、人物、事件。”

“选手首先要理解故事,熟悉故事,喜欢故事,才能讲好故事。切记不要背诵故事,要有讲故事的对象感,在内容中可适当增加场景对话,肢体语言。”

现场家长表示:

“孩子们都非常优秀,故事情节创意满满,声音自带音效,让人声临其境,希望孩子有机会继续参与明年的比赛。”

“活动中的‘讲故事’指导干货满满,指导老师也是相当厉害的大咖,让人感动的是还有录像,把心中没到达现场的遗憾全部上了。”

“通过这次比赛,孩子的胆量得到了锻炼,家长的胆量也得到了锻炼,下次在台下就不紧张了。”

“希望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比赛给孩子带来快乐与历练大于最后的成绩!更多的是家长陪孩子一起成长的过程!”

“不论结果如何,此次收获的不单单是比赛技能的成长,通孩子过故事的方式体会激情澎湃和由衷的民族自豪之情!感谢各位老师们,感谢平台!若有机会一定继续积极支持!”

海选精彩瞬间

参赛选手说:

“这次比赛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准备,让我感受到他们对我的关注和爱。”

“感谢我的爸爸妈妈,还有指导老师,他们为我这次比赛付出了很多。”

“参加这次比赛,我很开心,又认识了很多小伙伴!”

“我原来觉得自己故事讲得挺好的,到现场后发现还有好多选手都好厉害!”

“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深圳市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将于2019年12月22日上午9:00-12:00在深圳保利剧院进行,届时也将全向全市进行直播。作为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指导,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保利剧院主办,爱康健口腔、卓越教育、雏雁部落协办,得到时间胶囊博物馆的特别支持。

谁是故事大王 ·第三季·小中组决赛选手展示

谁是故事大王 ·第三季·小高组决赛选手展示

附:深圳市决赛晋级名单

深圳市优秀奖获奖名单: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