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2019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在深圳成功举行

2019-12-16 10:09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年12月13日,由深圳市计算机用户协会主办的《2019智慧城市高峰论坛 》在南山区科技园在金蝶软件园一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在高峰论坛上,深圳市天安源机房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峰做了主题为《粤港澳数据中心建设》的讲座。李总讲解数据中心的发展史和未来技术演进路线,同时对数据中心建设对诸多边缘计算、云计算、大数据等重大支撑作用,让大家对于数据中心在未来科技发展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深圳市盛路物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DDA技术发明人杜光东博士的报告主题为《城市智慧停车解决方案-智慧城市起点和数据入口》,杜博士的报告深入浅出,从城市化发展的社会刚需问题开始,阐述了智慧停车对于城市发展的重要性,并且对于智慧城市这个重大国家发展主题的深邃思考,最终讲解了DDA这项杜博士本人发明的全国产原创技术的政治、经济方面的意义,呼吁所有中国科技工作者携手为“国产原创”技术做出更多、更杰出的贡献。

金蝶我家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勇的报告主题《数字化赋能智慧物业管理云服务》,阐述了金蝶在物业管理通过云服务所作出的探索,并且在数字化赋能方面建树颇丰。

深圳市永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唐娟报告主题为《永达数字量子计算机与布洛赫数据(库)阱》,唐总监为大家讲解了颇为神秘的量子计算的历史,讲解了刚刚为国家斩获殊荣的量子计算机的伟大成就,讲解了“永达布洛赫(Bloch)量子数据(库)阱”这项国有原创技术的关键价值和意义,获得现场嘉宾热烈掌声.

在颁奖环节,协会分别对“计算机贡献奖章”获得者、深港澳优秀CIO、优秀科技成果和优秀会员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名单如后附图),所有与会者为这一年做出突出贡献的“拼搏者”鼓掌,共同见证了属于他们的“2019年度高光时刻”,登台领奖的专家和领导也表示不负组织众望,在新的一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在本次高峰论坛上,深圳市计算机用户协会正式宣布:为助力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电子信息产业科技水平的提升,加快行业科技成果转化,经过近3个月的筹备,深圳市电子信息技术科技成果鉴定工作委员会、深圳市电子信息技术科技论文评审工作委员会和深圳市计算机用户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2019年深圳市计算机用户协会年会(暨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圆满落幕,“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2020年深圳计算机用户协会一定会再立新功,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发展添砖加瓦。

附:获奖单位和个人名单



原创: SZCUA秘书处 (文)易维平 (图/摄影)王洋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