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警队英雄谱”为深圳腾飞凝聚合力

条评论立即评论

“警队英雄谱”为深圳腾飞凝聚合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每日警星”讲述的是基层民警的故事,也是警民连心的故事,更是深圳公安护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故事。

“每日警星”讲述的是基层民警的故事,也是警民连心的故事,更是深圳公安护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故事。

每天一位警星,每天一段警察故事。《每日警星》栏目迎来3周年,自2016年12月14日首篇报道呈现在读者眼前,1000多个日子里,风雨无阻连续报道,勾勒出一本深圳基层民警的“警队英雄谱”。

扎根社区29年,对辖区内工厂、楼栋、人员情况“门儿清”的坪山分局龙田派出所社区民警吴征文;坚守窗口13年,在“放管服”改革中身体力行,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的光明分局治安大队人口出入境中队民警赵倩;战斗在打击违法犯罪最前线,敬业担当、冲锋在前的“铁人”龙岗分局新生派出所侦查办案队队长李柱……3年来,“每日警星”真实记录了一群深圳好警察的成长足印,弘扬了警队正能量。从“老黄牛”到“小鲜肉”到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警,每一位警星都是基层民警的优秀代表,身上闪耀着忠诚、干净、担当的光芒。全方位的深入报道,不仅展示和弘扬了基层民警的先进事迹,对民警自身而言也是一种鼓舞和激励,引领全市更多的民警力争上游,为建设和谐有序的平安之城持续贡献力量。

“每日警星”为警察与公众的交流打开了一扇窗口,增进警民理解与互信。由于警察工作的特殊性,社会上偶尔会出现一些不理解的现象和声音。但“每日警星”架起了一座沟通的“连心桥”,鲜活展示了基层民警的日常生活和岗位职责,让广大市民更加理解和支持公安工作。“每日警星”栏目推出以来,报道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每日警星”栏目仅在深圳市公安局官方微信上的阅读量就达到3000余万次。有的市民还深情留言:看了这么多“警星”的故事,了解到了公安工作背后的艰辛,明白深圳的平安和谐离不开公安民警默默地负重前行。一句句暖心的话语在网络流淌,也让警民之间的心更近,关系更加和谐、融洽。

实际上,这千余名“每日警星”的精彩故事,也是深圳警队不断前行的注脚与缩影。一位位平凡而伟大的警星背后,是一张张靓丽又扎实的成绩单:主要警情指标连续4年大幅下降,深圳公安工作满意度连续2年名列第一,“第三代指挥中心”、13个“深”字头核心平台等信息化建设大幅推进,“义警”做法被中央政法委在全国推广……社会治安指标持续向好,改革强警、科技兴警取得新突破,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持续发力,深圳公安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定不移走改革创新之路,把各项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迈上新征程,“每日警星”讲述的是基层民警的故事,也是警民连心的故事,更是深圳公安护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故事。期待“每日警星”的示范效应和引领作用,为深圳公安队伍注入更多正能量,从而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深圳腾飞凝聚广泛共识和强大合力。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