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 |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今天一岁啦!(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今天一岁啦!(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高度,圳奔跑!12月15日8时,国际田联和中国田协“双金”赛事——2019深圳国际马拉松赛在市民中心南广场鸣枪起跑。来自世界各地的3万名参赛者踏上“魅力深马”的赛道快乐奔跑。

总第535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小伙伴们,早上好!

这几天,

深圳气温逐日回升啦!

最低气温将重返20℃,

短袖可以安排起来了!

不过,

预计周四起又要开始降温,

大家快快珍惜这几日明媚的好天气!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深高度,圳奔跑!12月15日8时,国际田联和中国田协“双金”赛事——2019深圳国际马拉松赛在市民中心南广场鸣枪起跑。来自世界各地的3万名参赛者踏上“魅力深马”的赛道快乐奔跑。

②近日,全省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工作座谈会暨产业园联盟成立大会在深圳市人才研修院召开。大会就2019年广东省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并对2020年人力资源市场建设进行了工作部署,还宣布成立了广东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

③12月15日,穗深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增添了一条黄金客运通道。穗深城际铁路开通初期,铁路部门安排37趟动车组往返广州和深圳之间。

④深汕合作区今天一周年啦!一年来深汕特别合作区按照新体制、新使命运行,按照市委提出的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等“五个特别之为”的要求,交出了一份勇立潮头、勇当尖兵的精彩答卷。

⑤12月15日,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成绩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深圳市以总得分87.8分位列副省级城市第一名;罗湖区位列区县级第二名,龙岗区位列第六名,南山区位列第十三名。

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日前发布公示,拟将龙岗河湿地、燕罗湿地挂牌为市级湿地公园。

⑦深圳外环高速公路一期工程有望明年通车,届时沙井至观澜、龙城至坪地交通更方便。二期工程预计将于2021年建成通车。

⑧12月14日,第八届“公益金百万行”在深圳湾举行。由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市民和学生代表等近2000人组成的爱心方阵迎着朝露集结,为爱行走。

⑨12月15日,“深圳学生创客节(2019)暨第35届深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留仙洞校区)举行。本届活动首次采用预约报名的形式,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和家长开展。活动吸引了约15000人参与。

⑩12月15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示了深圳市东部过境通道选址方案、规划设计条件及基本生态控制线占用方案。根据方案,项目起点位于莲塘口岸处,全长约32.2公里,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

天下事

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文章强调,要根据各地区的条件,走合理分工、优化发展的路子,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完善空间治理,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

②李克强向英国首相约翰逊致贺电。李克强在贺电中表示,希望双方在相互尊重基础上,巩固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推动中英关系实现持续健康发展,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推动多边主义和开放型世界经济深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③王毅谈中美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对两国和世界是利好消息。中美贸易合作将基于WTO规则,中国企业会按照市场化、商业化原则,增加从美国以及各国进口更多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

④国务院扶贫办15日表示,预计2019年我国减贫人口将超1000万。截至今年底,95%以上的贫困人口可以脱贫,90%以上的贫困县可以摘帽。

⑤中共中央办公厅法规局编辑的《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选编(2012-2017)》一书,最近由法律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选编》涉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各领域工作,具有权威性、指导性、实用性。

⑥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若干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⑦13日,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专家建议,通过加大对中小企业的融资倾斜,推进金融体系改革和创新,优化融资主体和融资结构等方式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⑧第五次全国荒漠化和沙化土地监测显示,我国荒漠化土地和沙化土地面积自2004年连续10年保持双缩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介绍,我国干旱区沙漠、沙地面积在1990年前是增加,1990年后是减少,到2010年就减少到20世纪60年代的水平。

⑨目前,全球白鹤种群数量约4000只。世界上15种鹤类中,白鹤数量不是最少的,但却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极危物种,濒危等级最高。而在鄱阳湖区白鹤数量已占全球98%。水草丰美、蝶湖洲滩的鄱阳湖,成为亚洲最大的越冬候鸟栖息地。

⑩明年1月1日起,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监管将更严格、更规范。垃圾焚烧厂按规定将安装使用自动监测设备,并与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监控设备联网。自动监测数据可以作为判定垃圾焚烧厂是否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证据,全国400余家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将全部向社会公开5项常规污染物排放数据。

科技&财经

①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也是我国第一艘完全自主研发制造的国产航空母舰,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举行下水仪式。

②从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获悉,作为西气东输主力气源地的塔里木油田日产天然气达到8500万立方米,为下游15个省份、120多个大中型城市的约4亿居民、3000余家企业用气提供了保障。

③近日,《金融科技与消费金融发展报告》发布。报告显示,2014年至2018年,我国金融机构个人消费贷款余额从15.37万亿元增长到了37.79万亿元,年均增速远高于一般贷款增速。

④15日,我国首艘具备自主航行功能的货船“筋斗云0号”成功完成首航。

⑤近日,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院柳晓军团队公布其与俄罗斯、澳大利亚科研人员的合作成果,首次将基于“阿秒钟”的隧穿时间测量拓展到分子体系,得出该时间上限为10阿秒(1阿秒=10-18秒)。

编辑:郑蔚蓝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