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微电影 | 登峰计划

2019-12-14 16:35来源:深圳发布

深圳,创新创意之都。

无数敢想敢干的“弄潮儿”,

在这里挥洒汗水,实现梦想。


image.png

人们艳羡巅峰的风景,

却少有注意攀登的艰辛。

人们惊叹开拓者立下“军令状”的勇气,

却少有注意紧随而来的压力。

十三年前,“登峰计划”项目负责人程鹏意气风发,向公司立下“军令状”,立志要研发出具有突破性的产品。

想要突破界限,就必须面对质疑。

按常理看,这是不太可能实现的,程鹏大胆的想法受到了行业专家的反对。

想要追求卓越,就必须承受风言风语。

两年,三年,五年……研究过程坎坷不断,送审批文杳无音讯,研发投入了大量经费却没有取得预期的成果,公司内部也“起风了”……

那是夜深人静,独自借酒浇愁的苦闷……

“军令状”约定的期限越来越近,只有借酒浇愁。恍惚中,程鹏开始怀疑曾经充满自信的自己,怀疑也许不是所有人,都能登上顶峰的。

还好,在落入低谷时,有人为你加油鼓劲。

2019年,国家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送来及时雨,增值税税率降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一篮子”减税降费大礼包让公司资金压力大为缓解,让他们得以更新设备,建立新的实验室,继续朝着顶峰不懈攀登。

减税降费,

一直支持着每个默默付出的科研工作者!

最终,历经多年攀登,“登峰计划”终于实现,默默坚守的科研工作者梦想成真。

故事原型

微电影《登峰计划》的原型来自于一家深圳市盐田区的企业——深圳市安多福消毒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该企业成立于1997年,2012年成为深圳市盐田区第一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享受到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低税率等一系列税收优惠,资金支持也让产品研发走上“快车道”,在2003年的“非典”和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期间,安多福公司的消毒产品屡建奇功,成为了保护医护人员和灾区人民免受病毒感染的“守护神”。

近年来,安多福公司又开始了一场研制高聚络合碘产品的技术“革命”。税务部门对企业研发给予了大力支持,2019年汇算清缴时,安多福公司享受到了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共计减免税达60多万,让企业得以加大投入,更新设备。终于,研发团队攻克了碘制剂的科研难题,研发出首款高聚络合碘产品,并从深圳盐田集装箱码头装船启运仰光,标志着这款具有突破性的产品正式走向海外市场,开始得到国际用户的认可。

内容来源:深圳税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